Wednesday, April 9, 2014

【禁闻】揭中移动幕后交易 再现清算江信号

大陆 日前才披露四川富商刘汉背后,涉及魁江泽民派系保护伞,4月7号,〝财新传媒〞《新世纪周刊》也以封面故事披露,〝中国 移动通信公司〞数据部存在《致命的幕后交易》。有分析人士指出,为了中共前周永康案能有重大突破,中共当局已将反腐矛头直指江泽民。


大陆〝财新传媒〞旗下的《新世纪周刊》,最新一期的封面报导,披露了6年多前,〝中国移动〞数据部的一、二把手,操控一桩近2亿美元收购案的内幕 ,最终两人在一审时,被分别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


报导说,2007年底和2008年初,大陆《TOM网》的首席执行官,安排时任〝中国移动〞数据部副总经理马力,两度会见了澳大利亚电信公司的投资代表。


当时,澳大利亚电信有意收购大陆两家公司,这两家公司是〝中国移动〞音乐基地的直接提供者(SP)服务商。而王雷雷是这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报导说,这桩曾名噪一时的移动互联网并购案,6年后再度回到公众视野,是因为有三个人涉嫌在交易中受贿。


据《财新》记者独家获得的判决书,时任〝中移动〞数据部总经理的叶兵和马力,都从这桩交易中获益,马力确认收受贿赂1702万3600美元,而叶兵收受的贿赂更高,据知情人士透露,达5000万美元。


叶兵、马力涉贿不止这一桩,据四川雅安中级法院的判决,马力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约1亿2200万元,构成受贿罪,但因有自首情节及揭发叶兵等立功表现,被判处无期徒刑。而受贿金额更高的叶兵则被判处死刑。


问题 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国内现在一种情况,任何一个部门,它腐败是正常的,不腐败反而是比较个别,是不正常的现象。那么,在什么样的部门,开始处理它的腐败,去抓一些人,其实它背后都跟上的角力,特别是权势人物他们之间的臣服,就有很大的一个关系。〞


时事评论员蓝述:〝这个具有背景的官方媒体,暴露中国移动背后交易的黑幕,它基本上可以是一个风向标,说明北京的第五代领导核心,他们下一步的反腐矛头直指江泽民家族的这些利益集团。〞


作为中国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一直被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所把持。去年12月底,《财新网》开辟〝中移动窝案〞专栏,盘点从2009年底,原〝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落马引爆〝中移动窝案〞以来,已有14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因贪腐被查。3月18号,〝中移动〞河北三高管张连德、丁占武、张磊,也因涉嫌违法违纪被查。


李善鉴:〝现在虽然还没有直接点到江绵恒在里边可能起的作用,可是他下边的主要人物,跟他不可能没有利益关系,当这些人可能被蹬的时候,一方面表示江氏的势力已经衰弱到这个程度了,另外一方面,这些人也是将来进一步查江绵恒,再追到江泽民的外围圈子突破口,所以这个事情能提出来,具有一个很大的指标意义。〞


4月7号,大陆多家媒体纷纷刊载杂志的封面故事《刘汉朋友圈》。文章 除了点出刘汉背后的〝大靠山〞周永康,还披露五名现任或退居二线的省部级官员。时事评论员周晓辉在博文中指出,这五名高官,都与江系存在一定的牵连。


蓝述:〝周永康的案件迟迟不能进入司法程序,主要的原因就是江泽民在背后阻挠周永康案件的进一步深入调查,在这种情况之下,北京的第五代领导核心,把矛头和重心逐渐从周永康身上转到与江泽民家族有关的这些利益集团,我想一方面是对江泽民家族起到一个震慑作用,另外,主要还是为了在周永康的案件审理上能够取得突破。〞


》新闻网引述消息透露,江绵恒已经被中纪委锁定,涉江绵恒的巨大贪腐案正在内部调查,江泽民家族面临被清算。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萧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b2Ts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