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14

4月9日【环球直击】完整版(1)

4月9日【环球直击】完整版(1)


提要

:再获信号 搜寻缩小范围

重庆〝打黑干将〞自杀引起质疑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访华 公开交锋

应对自然灾害 如何准备救急包


澳洲:再获信号 马航搜寻缩小范围


首先一起来关注马航MH370失踪客机的情况。周三(4月9号),国际搜寻中心表示,澳大利亚军舰 〝海盾号〞周二(4月8日)两度再次探测到水下脉冲信号,特征与失联马航客机黑匣子信号相符。这些信号帮助搜救人员缩小了搜寻范围。


国际联合搜救总协调人休斯顿:〝海盾号现在已探测到4次传输信号,都在同一个海域。昨天的信号,将有助于划定和缩小在海床的搜寻范围。〞


国际联合搜救中心总协调人休斯顿表示,澳大利亚军舰海盾号,在4月8日下午4点20分和晚上10点17分,两次探测到水下脉冲信号。这是继上周六探测到2次脉冲信号后的再次收获。


国际联合搜救总协调人休斯顿:〝我相信,我们正在正确的位置进行搜寻。但只有在直观确认飞机残骸后,我们才能完全证实这是MH370的最后安息之地。〞


休斯顿表示, 现在马航370客机黑匣子的电池电力已经超过了30天的寿命。搜寻这架客机进入了争分夺秒的阶段。


周三(4月9日),美国军方一架搜救飞机一早从澳大利亚佩斯空军基地起飞,前往相关海域进行搜寻。


当天一共有15架军用和民用飞机加入了搜寻队伍. 多艘国际舰船也抵达探测到信号的海域,协助确认工作。


日本也派遣两架侦察飞机,加入了周三的搜寻队伍。这是日本第一次参与 马航搜寻工作。


日本驻马来西亚大使MAKIO MIYAGAWA:〝飞机失踪已经一个月了。但我们会坚持希望,我们努力保持和鼓舞团队合作精神,完成任务。〞


国际搜寻中心表示,澳大利亚军舰海盾号将在未来 几天进一步探测脉冲信号,如果能接收到更多信号,就会出动〝蓝鳍21〞无人深海潜艇,在海床上进行搜索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重庆〝打黑干将〞自杀引起质疑


〝薄王事件〞爆发后,重庆的〝打黑运动〞落幕。当年 〝打黑干将〞,渝中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队长周渝,4月4号晚间,被发现死在一家宾馆里,官方称是因为忧郁症而自杀,引起外界质疑。


周渝在2009年重庆〝打黑运动〞中,任〝091〞专案组副组长,承办一系列重大〝涉黑〞案件。2012年,重庆市前公安局长、〝打黑〞运动的主要负责人和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打黑运动〞落幕。


重庆市民胡先生:〝打黑过程遗留下来的问题 非常多,可能远远不只一个人自杀,如果说要揭开内幕 的话,那完全是官方自堀坟墓,官方的意思估计是不了了之,因为要拨乱反正,全面的清查纠正,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事。〞


据了解,〝涉黑〞案件复查及查抄资产的归还工作,至今没有真正启动。中国 宪法学者童之伟的调查报告指出,重庆打黑无法无天、公权力无限膨胀、大搞株连、刑讯逼供、屈打成招、迫害律师 、胁迫证人、钳制言论,制造大量冤案。卖力打黑的警察都获提拔升迁。


福建维权 人士郑先生:〝现在它还是无法无天,它黑就黑到底,你要想它返还,那等于白日作梦,它专门就是靠这些钱来养活它、壮大它的,它要维护它的政权,只能让老百姓受冤受气。〞


近日,连续发生多起官员死亡 事件,官方都将原因归咎于〝抑郁症〞,有网民质疑:〝我就纳闷,为什么只要官员跳楼自杀,必然是抑郁症,就不会患点其他绝症?〞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新公民案律师抗议司法不公


大陆 〝新公民运 动〞倡导者之一的北京律师,及公民李蔚,被中共当局控告〝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一案,经过8号的审理,9号再度开庭。在庭审中,律师不满检察官举证的证据不是原件,有两位律师当庭退庭表示抗议,其他律师也因为不能正常行使辩护权,要求当事人随时解除委托。


根据《刑事诉讼法》,检察官就被告犯罪事实,应负举证责任,而且当庭举证的证据必须是原件,即使不能提供原件,也必须有第三方的鉴定报告。


9号一开庭,丁家喜当庭要求代理 律师核对检察官举证的原件。


李蔚代理律师蒋援民:〝但是我们一打开卷宗一看,全都是复印件,没有一分证据是原件,然后我们就提出了核对原件,法院就予以拒绝。法院坚决要求是对复印件进行举证、质证,我就提出要退庭,你已经严重侵犯了被告人和辩护律师的合法权益。也违法了《刑事诉讼法》的司法解释了。〞


据了解,在蒋援民律师退庭后,丁家喜的代理律师隋牧青也退庭抗议,隋牧青之后被广东司法厅、广州市司法局找去谈话。


去年(2013年)4月17号,北京律师丁家喜等人被当局以〝非法集会〞等罪名刑事拘留。起诉他们的罪名先后变更为〝寻釁滋事〞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今年1月27号开庭审理时,丁家喜、李蔚的代理律师也曾因为庭审过程,法庭有违法乱纪、剥夺 辩护人权利的问题,而退庭抗议。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特写中国 4月9日


下面请看今天的特写中国。


1. 八岁女孩遭老师打头致脑死


河南洛阳老城区古香小学一名8岁女孩,被老师猛打头部受伤,导致小便失禁,被诊断脑死亡。事发后,学校不加理睬。


2. 湖南贫困县 投巨额盖豪华政府大楼


被划分为贫困县的湖北十堰市房县,却能花费四亿建造豪华政府大楼,建筑群总占地面积过超过壹佰亩。


3. 大陆煤矿污染 有毒尘雾如蘑菇云


大陆多数煤矿的煤炭露天存放,由铲车运到火车上。火车开动时,黑色煤粉飞扬,直冲天空。被称开往天空的煤车。


4. 明朝墓群改建 公园居民:害怕坟包


有网友爆料,位于成都西北门的新桥明园,是由明朝墓群遗址改建的。附近居民表示,硕大的坟包让人感到害怕。


市议员:精彩纷呈 辉煌壮观


4月8号,美国神韵 国际艺术团 在惠灵顿的首场演出 ,吸引了不少当地市政厅官员前来观看,哈特市市议员兼注册会计师马克斯.谢尔劳先生赞叹演出精湛,辉煌壮观。


特市议员注册会计师马克斯.谢尔劳:〝非常壮观,舞蹈技艺高超,编舞极其精美。〞


已是第二年来观看神韵演出 的谢尔劳议员不停地赞叹,神韵展现了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 ,整场演出气势恢宏。


谢尔劳议员:〝从神韵演出中可以看到中国的悠久历史 ,中国古典舞及其技巧以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神韵这样的演出在惠灵顿是非常受欢迎与支持的。〞


残疾人信息中心经理克莉斯汀.邦吉欧瓦妮女士也表示,神韵演出极富创造力,令人印象深刻。


克莉斯汀.邦吉欧瓦妮:〝真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极富创造力。我非常享受这场演出,非常喜欢,我从中还学到一些东西,真是太有趣了。〞


谈到神韵的动态天幕,克里斯汀特别激动,极力称赞。


克莉斯汀.邦吉欧瓦妮:〝噢,真是绝妙的设计,太妙了,演员们好像从背景中直接出来似的。真是太精彩了,真是一场优雅美丽的演出。真是精彩纷呈,我下次一定会再来观看。〞


新唐人记者云林、袁弘纽新西兰惠灵顿采访报导


反服贸学生将赴 捍卫台民主


反服贸学潮不只要回到校园,也还要在国际场合上,捍卫的民主;礼拜四,两位学运代表将到美国华府举行记者会。本台记者先采访了,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了解美方的看法。


学生代表陈为廷:〝我们走出议场的时间,会在礼拜四的下午6点。捍卫民主,转守为攻。〞


喊出转守为攻,出关播种,就在学生出走立法院议场当天,太阳花两大战将,也飞到美国,化整为零,投入新的战场。


台湾时间10日凌晨2点,一肩扛起323攻占行政院现场指挥工作的黑岛青总召魏扬,和318占领立院行动的发言人黄郁芬,将在华府举行记者会。


倒数一天半,乔治华盛顿大学演讲直播准备就绪,要和中国民运人士 杨建利 等人交流 太阳花学运,此行受台湾人公共事务会邀请,要一一拜访美国国会,行政部门,智库等政要。


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Ed Royce:〝从长远看,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是给台湾国际空间,让台湾的经济多元化,而不依赖于仅仅一个国家的贸易。〞


再次确认台湾关系法重要性的,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在洛杉矶谈到服贸议题,也希望台美能有更多贸易往来。


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Ed Royce:〝台湾同美国有越多的贸易往来,还有北美和南美,台湾的经济将越强盛、越有活力。〞


希望台湾的未来不能只有中国,打破国共服贸黑箱的太阳花,自诩完成阶段性任务,走出议场,要开启新一波公民行动,就从飞越太平洋开始,让捍卫台湾民主的声音,全球遍地开花。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香港楼价或跌两成 地产业促撤辣招


在香港特首梁振英推出重税等辣招措施打击下,香港楼市陷入低迷,发展商纷纷以低价促销一手新盘,不过二手盘就成交淡静。香港地产富豪纷纷预测,今年楼价全年或有机会下调一到二成,呼吁政府立即撤销辣招。


为应对辣招,香港地产商纷纷以低价促销一手盘。长实马年首个新盘丰汇,以低于市价两成,短短一周多的时间极速散货,新鸿基尔峦也售出九成单位。但二手楼就继续低迷,首季中原城市领先指数跌1.56%。


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表示,对目前香港楼市前景不乐观,预计楼市向下趋势会持续一段长时间。


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豪宅或者一手楼价可能跌15-20%,而中小型住宅跌5-10%。〞


美联集团主席黄建业预计今年楼价下调至少一成,他强调,目前的营商环境是他入行41年来最差,呼吁立即撤销辣招。


美联物席黄建业:〝我觉得第一辣招累了美联,累了地产代理,辣招没有必要存在。〞


另外,美联亦强调,目前香港资金陆续流出海外 ,大陆楼盘二、三线也出现抛售降价,所以集团会审慎投资。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哈格尔访华 美中防长公开交锋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本周一展开了自他去年上任以来,对中国的首次访问,其中,中日争端,对台军售,中共网路黑客攻击等敏感问题一一摆上台面。


8号,哈格尔与中共国防部长在联合记者会上,围绕这诸多议题展开交锋,双方措辞强硬,凸显出美、中立场的分歧。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与中共最高国防官员,星期二闭门会谈2个小时,在随后的记者会上,双方展开面对面的言辞交锋。哈格尔指责中共去年单方面划定东海防空识别区。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每个国家都有建立防空识别区的权力,但没有权力,不经过合作与磋商,就单方面行动,这加剧了矛盾和误解,最终有可能导致危险的冲突。〞


这是美国最高国防官员,第一次在北京公开阐述这一立场。中共则措辞激烈的反击。哈格尔回应,针对领土争端,应透过外交途径和国际法和平解决。但如果中日发生争端,美国将恪守《安保条约》,保护盟国日本。


哈格尔也回应了中方对美国〝对台军售〞的质疑。他说,美国遵从相关政策向台湾出售武器,完全是基于保障台湾自卫,这一政策从1979年以来从未发生改变。当天稍早前,美国众议院刚刚批准一项提议,要求美国政府向台湾出售四艘〝佩里〞级护卫舰。


哈格尔此行摆上桌面的话题还包括:敦促北京进一步公开军备扩张的意图和对美国的网络攻击、敦促北京遏止北韩导弹试射等有损稳定的军事行动等。


哈格尔此次对日本、中国、蒙古为期10天的访问,正值北韩持续向韩日方向发射火箭和导弹挑衅,以及中国与邻国日本、在东海和南海的主权争端不断升级之际。


而同一时期,俄罗斯公然介入乌克兰主权事务、占领克里米亚,曾令外界认为,可能会让美国暂缓〝重返亚太〞的战略,甚至将重心再次转向欧洲。但哈尔个此次做出的强硬表态,再次表达了美国重返亚太的决心,将有助于亚太各方避免错估形势。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欧盟记者俱乐部放映高智晟 生平记录片


描写高智晟生平故事的记录片《超越恐惧》4月8日受邀在布鲁塞尔记者俱乐部举行放映会。在场的资深记者、非政府组织、人权组织代表等无不为之动容。


欧洲议会副主席助理Alexandra Clark:〝《超越恐惧——高智晟的故事》这是个全世界的人都应该听到的故事。〞


Alexandra Clark代表欧洲议会副主席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前来参加放映会,并带来了副主席的一份声明。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一向关注中国人权 ,特别是高智晟命运的。他经常在各种场合提到高律师遭受的迫害,并呼吁中共当局释放高律师。


欧洲议会副主席助理Alexandra Clark:〝从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的角度来说,他和高智晟有过私下的接触,所以对他来说他和高之间有很深厚的友谊。他认为让人们持续关注高智晟的故事是很重要的,应该放在很重要的优先位置上,对欧盟对国际来说都是如此。〞


《超越恐惧》讲述了高智晟如何成为律师,并为受到不公待遇的底层民众打官司,直至了解到受的迫害,为之发声并因此受到残酷迫害的故事。


国际大赦比利时分部中国部协调人Fhilippe Givron:〝我被这部片子深深打动了。高智晟和这部片子,展示了有这么一群英雄有这么一群人,正为(中国人权)而奋斗。〞


该片的制片和导演马文璟女士亲临现场,讲述了她的制作心路。她呼吁让更多的人了解高,传播高的故事。


《超越恐惧》导演马文璟:〝我做这个片子的初衷我想一个就是能够让更多的人知道高智晟的故事吧,能够帮助他,第二个我也是希望让人了解到他也就是因为帮助法轮功 学员遭受到这样的酷刑。所以我希望人们在看了这个故事后也了解到法轮功学员现在在中国遭受的遭遇。〞


马文璟女士还将赴奥地利出席该片的放映会。


新唐人记者李月、李孜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灾难频发 如何准备救急包


从2013年年底开始,南加便自然灾害不断,近期更是饱受地震之苦,4月8号,世纪城市商会举办了一场关于应急设备的小型商业展览会。洛杉矶第五选区代表、洛杉矶警局、美国红十字会等部门均有参加。


本次的展览会规模虽小但五脏俱全,各式各样的应急产品应有尽有,为的就是告诉民众在灾难来时应提前准备什么物品。


世纪城市商会Susan Bursk:〝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忘记我们生活在地震带,我觉得人们对灾难准备表现的很厌恶跟麻木不仁,他们不觉得需要提前准备,但当灾难发生后,像最近这里还有其他地方,他们才想起应该做准备。〞


瞧!这些花花绿绿的背包都是地震救助包:食物、饮料、以及遇到灾难后会用到的生活必需品和医疗用品都被囊括在内。


急救全球公司总裁Eduardo Galvan:〝食物棒可以使一人维持三天的能量,包含正常人体所需的所有维他命跟营养物,食物被很好的密封起来,保质期四到五年,你可以丢到车厢里,天气不会对它造成任何影响。〞


灾难来时,用电不便是个大问题,新型高科技产品可以帮您解决。


零能耗公司营销员Conrad Liebowitz:〝这可以手动发电,你可以转动它、转动它、就可发电进行充电,或有灯光,这还有警示灯,如果遇到危险,就可发出信号以示你在那儿。〞


本次展览会还有洛杉矶第五选区的代表、洛杉矶警局等部门提供免费灾难谘询,详情可登陆相关网站 ,或拨打世纪城市商会电话310-553-2222进行谘询。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客家艺术 文化之旅 南投桐花季开锣


人称〝五月雪〞的油桐花开始绽放了,2014客委会的首场桐花季在台湾南投率先登场。今年活动结合艺文界,举办桐花歌曲与舞蹈创作大赛,现场还有客家美食及文化产业特色市集,吸引超过4000名游客前来赏花,体验客家文化之美。


洁白高雅的油桐花在枝头绽放,迎风摇曳如雪花般洒满地面,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赏花,感受〝五月雪〞的浪漫氛围。


游客:〝花朵有清新淡雅的味道,上面还有黄色的花粉很可爱,它掉下来就很像雪花就非常的漂亮。〞


游客:〝绿色草地上铺满了白色桐花,就好像夏天的雪一样,还满特别的。〞


游客:〝来这里桐花季走一走,今天开始第一天,人应该还不多,所以来这边赏景。〞


桐花舞表演,炒热气氛,今年桐花季,还特别结合大型歌曲、舞蹈创作大赛,歌曲组第一名作曲家黄镇炘 现场热情演出,让游客在赏花之余,也感受艺文气息。


作曲演唱者黄镇炘:〝我是希望用我们的音乐来带给不同族群的人,也能听到我们的客家的一个流行音乐的感受。〞


客委会文化教育处处长范佐铭:〝透过这样一个观光旅游的生活方式、游戏方式,带领我们全国的民众认识客家文化、接触客家文化,同时带动地方的发展。〞


现场还有道地的客家美食以及客家文化特色产品市集,欢迎民众饱览客庄风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汉昌、孔祥薇台湾南投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 退团 退队 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 2014年 4月9日 19点 公开声明三退 的总人数已达到:一亿六千二百二十六万四千八百八十 人, 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 八万七千七百二十七 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8D7T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