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14

美国会听证 要求中共停止打压维权者 关注建三江案


参议员布朗说:“我们(CECC)向中共发出信函,要求结束对中国 权利倡导者的打压。” 他表示,这封信中,着重提出了几个案例,其中包括当天出席国会作证的菊尔.伊力哈木的父亲、被关押的维吾尔经济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被迫害致死的曹顺利、被判刑4年的许志永,以及为被非法关押在黑监狱的法轮功 学员辩护的中共当局关押和毒打的黑龙江建三江4位。(摄影:李莎/大纪元)

CECC向习近平致信 学者: 贸易不应搁置


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4月8日举行人权听证,关注中共打压民间维权 人士。 CECC 主席、资深参议员布朗在听证会现场表示,已经向习近平致信,要求中共停止打压维权者,并在信函中提出包括关注许志永和为法轮功 呼吁的维权律师 等被中共拘禁和打压个案。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4月8日举行人权听证,关注中共打压民间维权人士。 CECC 主席、资深参议员布朗在听证会现场表示,已经向习近平致信,要求中共停止打压维权者,并在信函中提出包括关注许志永和为法轮功 呼吁的维权律师等被中共拘禁和打压个案。图为听证会现场(摄影:李莎/大纪元)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说:中共当局拘禁了很多反对官员、保护少数民族权益、确保农民工子女教育平等、呼吁媒体自由的和平倡导人士。而这些拘禁发生在中共推行反腐运动和宣称进行司法改革的背景下。


参加当天听证会作证的包括:被关押的维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的女儿菊尔.伊力哈木、北京人权律师 、学者滕彪、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Donald Clarke、“人权观察”中国部门主任 R.ophie richardson等。


参加听证的学者在听证会上还向国会议员们表示,美国应该直接质疑的合法性,更多关注大多数中国民众的诉求,并且在美中贸易中,不应搁置人权问题


参议员:向习近平致信 关注被迫害的异议人士和为法轮功辩 护的建三江律师




参议员布朗说:“我们(CECC)向中共发出信函,要求结束对中国权利倡导者的打压。” 他表示,这封信中,着重提出了几个案例,其中包括当天出席国会作证的菊尔.伊力哈木的父亲、被关押的维吾尔经济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被迫害致死的曹顺利、被判刑4年的许志永,以及为被非法关押在黑监狱的法轮功学员辩护的中共当局关押和毒打的黑龙江建三江4位律师。(摄影:李莎/大纪元)

参议员布朗(Sherrod Brown)说:“我们(CECC)向中共发出信函,要求结束对中国权利倡导者的打压。” 他表示,这封信中,着重提出了几个案例,其中包括当天出席国会作证的菊尔.伊力哈木的父亲、被关押的维吾尔经济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被迫害致死的曹顺利、被判刑4年的许志永,以及为被非法关押在黑监狱的法轮功学员辩护的中共当局关押和毒打的黑龙江建三江4位律师。


他表示,“这样做不仅仅是因为,在国际法下中共有这样的义务,并且是因为如果许可(自己的)公民发出声音和在这个系统 中发挥作用,中国会变得更加美好和更加强大。”


被关押的维吾尔经济学家的女儿: 指控父亲分裂国家 为子虚乌有罪名




被关押的维族经济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的女儿菊尔.伊力哈木目前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英语专业就读, 她在作证时说,她父亲从来没有表达分裂国家的观点。她希望美国继续公开讲话,向中共施压,营救其父亲。 “我的父亲从未曾谈论过分裂。每一个了解我父亲的人知道,这一指控有多可怕。”她表示,一直到现在,当局不许可探视父亲。(摄影:李莎/大纪元)

被关押的维族经济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的女儿菊尔.伊力哈木目前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英语专业就读, 她在作证时说,她父亲从来没有表达分裂国家的观点。她希望美国继续公开讲话,向中共施压,营救其父亲。 “我的父亲从未曾谈论过分裂。每一个了解我父亲的人知道,这一指控有多可怕。”


她表示,当局不许可探视父亲。“现在我们知道父亲被关押在乌鲁木齐市监狱,但是没有人能探视他。” “ 家人的电话和电脑被监控。” ”继母不能进入父亲的银行帐号,她和弟弟被24小时监视。父亲因为政治问题被关,她还有可能丢掉工作。”


“哥哥因为亲眼目睹父亲被带走,所有现在睡觉做噩梦。”


北京律师滕彪:中共为何如此残酷迫害人权人士



北京律师滕彪当天skype视频连线参加了国会的听证,他介绍,本人目前在香港停留,回到中国大陆 可能面临被中共当局关押的危险。


他在作证 时说:过去10年来,许志永成为中国民权运动最知名的人士之一。中共秘密警察许诺:如果他放弃新公民运 动,他将有拥有自由,并有多个选择 。许志永在拒绝之后,被判刑4年。


滕彪质疑:“为何中共如此残酷迫害人权人士?” “据不完全统计,自从去年3月以来,至少有200位维权认识被捕。”


他表示, 过去10年来,中国的人权捍卫获得很大进展,并发生变化:从个人到集体 行为, 从网上到现实社会的活动, 从法律 诉求到政治诉求等。


他特别提到最近发生的, 黑龙江建三江几位律师在调查“洗脑班”时被中共拘禁,这些律师为什么站出来 ,接手‘洗脑班’案件,因为这些地方是现代集中营。“无以计数的法轮功学员被送到‘洗脑班’,至少3千人(已)被酷刑迫害致死。”


滕彪介绍,自己被北京秘密警察关押70天的时候,从未放弃过希望。“我坚信,抗争是有意义的,并且将会越来越有力量。”


“人权观察” 中国部主任: 对人权侵犯者实施签证禁令


“人权观察” 中国部主任Sophie Richardson在作证时表示,“在维吾尔、地区的自焚 案件发生后,中共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抹黑维吾尔人在北京袭击市民,之后,中共对这些地区的管制进一步收紧, 将这些社区置于进一步的风险之中。”


她提出,人权观察自从2013年6月起开始关注一位为教育集资的维吾尔人被抓一案。 9个月之后,我们依然甚至不知道他的指控罪名是什么。


她说:“我们都知道中国内部将发生巨大的改变,但是我认为正如滕彪教授所言,外部压力会发挥作用。很大程度上从(中共)名誉上施加的压力。”


Richardson建议,“美国政府应该持续不断的从总统到内阁各个层面,到,(对中共)提出人权侵犯问题和这种不同寻常的质询。 美国政府的各个层面应该作好准备提出(人权)个例, 质询这些人为什么被关押,要求解释。”


Richardson表示,美国应该采取行动让侵犯人权者付出代价。“中共政府对其人权侵犯行为应该付出代价。 ”


“我认为解决这些(人权)问题意味着采取一些措施,比如2011年进行签证禁令。”(美国国会曾在2011年提案 – 禁止签发入境签证给侵犯人权的中国官员及他们的直系亲属 )。


教授:中共实质不依法行事




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律教授Donald Clarke 在现场作证时说, 中共“对维权人士许志永一案的判决,实质并不公开,(辩护)不允许接触任何控方证人, 许志永本人不允许传唤自己的证人。”此外,他还在书面证词中还提到“中共在审理薄熙来和件时,不会依法律行事。” (摄影:李莎/大纪元)

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律教授Donald Clarke 在现场作证时说, 中共“对维权人士许志永一案的判决,实质并不公开,(辩护)不允许接触任何控方证人, 许志永本人不允许传唤自己的证人。”


此外,他还在书面证词 中还提到“中共在审理薄熙来和案件时,不会依法律行事。”


美中贸易 不应搁置人权问题


国会议员Tim Walz在现场询问参加听证会的学者:美国应该如何不掩饰的提出和解决中共的人权问题?与此同时,是否要平衡经济上的考量?


“人权观察” 中国部主任Sophie Richardson建议:从政权合法性上来说,美国从未指出过“中共,这不是一个合法的政府。” “每一次选举时,有8亿中国人被剥夺 了投票的权利。”“美国对全球的选举和权力过渡进行评论,但是对待中共却有所不同。 美国忘记指出中共不是一个民选的政府。”


“像滕彪这样的人对中国有益,而不是威胁中共政权。 ” 她认为,这些问题应该是美国质问中共的关键,应该让中共对其行为作出回答。 她表示美国更应该关注和认可更大部份的中国普通民众和他们的合法权益。


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律教授Donald Clarke 回答说,美国商务官员和其它官员“在和中国进行贸易的时候,”没有必要弱化人权问题。” ” 我认为中共对美国的需求超过美国对中共的需求。”


Sophie Richardson还表示,因为货币、经济、军事、外交等等问题,美国人权问题在不同程度上被搁置。她说:“美国提出(人权)问题,(美中)关系不会破裂。实际上美国处于一个很有利的位置(对这些问题)和(中共的)错误进行施压。”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1tab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