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14

安徽一13岁男生因厌学跳楼自杀

“我不喜欢上学”、“妈妈姐姐爸爸你们要坚强的活下去”。4月3日晚,安徽滁州一名六年级小学生小利(化名)留下一纸遗书后,从16楼坠亡。家人悲痛欲绝。


遗书:我不喜欢上学 特别是语文


大陆 媒体报导,小利今年13岁,就读于滁州南谯区某小学六年级,住在滁州一小区的16楼。事发当晚,小利妈妈买菜回家后发现儿子不见了,同时看到家中一扇已打开的窗户旁,书本散落在地。


小利妈妈四处寻找,终于在楼下的绿化带里发现了体温尚存,但已无呼吸儿子。小利身旁的绿化带苗木已有不少树枝折断。


突然遭此变故,让小利的家人悲痛不已。母亲在寻找小利的过程中,在他的书桌上发现了一张字条,写着“我不喜欢上学”、“特别是语文”。小利还告诉亲人,“妈妈姐姐爸爸,你们一定要坚强的活下去”,落款是“爱你们的小利”。


中小字生跳楼频现 民批教育体制


教学也能将人逼死。时下,因孩子厌学而轻生事件不时发生。网民抨击中共治下洗脑式教育体治,使得未成年的孩子利用极端的方式,抗争当今教育体制,是家庭的悲哀,更是社会的悲哀。


今年3月13日,浙江省萧振高中发生恐怖意外事件。当晚7时许,一班高三学生正在教学楼503室安静地上课,一名坐在窗旁的男生突然狂笑从座位中站起身,跑到窗边翻窗跳楼,当场死亡


也有网民家长称,现在孩子的书包背都背不动,星期天还有补习班,兴趣班……试想一下我们成人,上班一个礼拜,再叫你拚命加班,你会怎样?小学生有童心,应该快乐,给他们多一点玩的时间。老师,家长,你们也是从小的时候长大的……


中国 的教育早已是乱象丛生,危机四伏。学术造假、论文剽窃、买卖文凭、贪污受贿、考试舞弊、师德败坏、权钱交易等形式五花八门、层出不穷。


乱象让学生和家长深感无望。教育的腐败毁掉了人心中善念和良知,毁坏了一个民族文明和道德赖以承传的根本。这种体制教育出来的人,怎么可以撑起中国的明天,给中国的未来 带来希望?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sgWt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