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14

再退庭 新公民案律师抗议司法不公

大陆 〝新公动〞倡导者之一的北京,及公民李蔚,被当局控告〝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一案,经过8号的审理,9号再度开庭。在庭审中,律师 不满检察官举证的证据不是原件,有两位律师当庭退庭表示抗议,其他律师也因为不能正常行使辩护权,要求当事人随时解除委托。


根据《刑事诉讼法》,检察官就被告犯罪事实,应负举证责任,而且当庭举证的证据必须是原件,即使不能提供原件,也必须有第三方的鉴定报告。


9号一开庭,丁家喜当庭要求代理 律师核对检察官举证的原件。


李蔚代理律师蒋援民:〝但是我们一打开卷宗一看,全都是复印件,没有一分证据是原件,然后我们就提出了核对原件,法院就予以拒绝。法院坚决要求是对复印件进行举证、质证,我就提出要退庭,你已经严重侵犯了被告人和辩护律师的合法权益。也违法了《刑事诉讼法》的司法解释了。〞


据了解,在蒋援民律师退庭后,丁家喜的代理律师隋牧青也退庭抗议,隋牧青之后被广东司法厅、广州市司法局找去谈话。


去年(2013年)4月17号,丁家喜等人被当局以〝非法集会〞等罪名刑事拘留。起诉他们的罪名先后变更为〝寻釁滋事〞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今年1月27号开庭审理时,丁家喜、李蔚的代理律师也曾因为庭审过程,法庭有违法乱纪、剥夺 辩护利的问题 ,而退庭抗议。


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iVMO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