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胡锦涛智囊公开透露四中全会底线



中共四中全会召开,“依国”成为外界关注焦点之一。胡锦涛的智囊、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发文,提出“公平正义 是国家底线”,此举被视为力挺,习、胡联盟 稳固,打击江派。



日前,中共四中全会召开,“依法治国”成为海内外关注该会议的焦点。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看点之一就是对江派核心成员周永康 的处理。


中共党媒在四中全会召开前一天放风,称周案应会在四中全会“做个了结”。


四中全会召开的当日,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刊发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的文章 《国家底线:公平正义与依法治国》。


文章提到习近平“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的本质和核心”的讲话内容,并称:“做人要有底线,治国同样要有底线。公平正义与依法治国,就是现代国家的底线。”


俞可平被视为中共体制内的自由派学者,一直被外界视为胡锦涛的“文胆”,是胡的智囊之一。


在习、江博弈的关键时刻 ,俞可平公开发表文章,力挺习近平,再次显示胡、习联盟稳固、打击江派。


自2012年重庆事件爆发以后,胡锦涛和习近平就结成政治同盟,最终将免职并送交司法机关。


今年4月16日,中共党刊杂志刊登俞可平的署名文章,触及习近平的“中国 梦”,称“没有高度发达的民主政治”,“难圆复兴中华的中国梦”。


俞可平2006年12月28日在《北京日报》发表《民主是个好东西》,在海内外引起震动。当时正值中共将召开十七大的敏感时刻。俞可平作为胡锦涛幕僚在媒体公开发表这种文章,被视为非同寻常。


2012年底,习近平在中共接任中共总书记,之后提出“中国梦”、“”。但是,2013年初广东宣传部删除了《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中的“宪政梦”,引爆“南周事件”,幕后黑手直指长期掌控中共宣传口的刘云山。


刘云山多次过滤习近平对内或公开的相关讲话内容。


2013年4月28日,俞可平在香港论“中国政治改革”透露:“可以想像”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在今年下半年召开的中共18届上推动更大胆的“改革”。


当时正是江派刘云山封杀马三家酷刑黑幕报导,习、江激烈交锋与对抗的关键时刻,俞可平出面“放风”,外界认为背后是胡锦涛在力挺习近平。


2013年7月,俞可平发表题为《如何实现有序的民主》的文章。此文被视为在力挺习近平的“中国梦”。有评论人士认为,俞可平发表这篇文章,相当于打了刘云山等人的耳光。文章的背后一定有一个强大的推手在左右这一切。不过,他提出的所谓民主,是在中共一党独裁下的,是一种假民主。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k5Uv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