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禁闻】涉军泄密频发 习近平下令严抓


今年以来,中共当局接连公布了几起涉及军队方面的泄密案件。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也于数日前下令,要求加紧对军队信息安全管控。那么,这其中说明了什么问题 呢?一起来看看。


日前,经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批准,军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军队信息安全工作的意见》,要求〝推进信息安全集中统管〞,并加快构建军队信息安全防护体系。


》在刊登这条消息时称,这是中共对来自虚拟空间威胁做出的反应,以及有关军队信息安全方面的重大举措。


中文 杂志《中国 事务》总编辑伍凡 认为,由身为中共国家主席的习近平,亲自发布这个命令,可见中共军队信息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非常的严重。而不少涉及泄密案的,其实都是中共的高官。


《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 :〝以前我就听讲过,在中共的外交部有一批帮哎,在中国里面有一批日本帮哎,专门替日本人讲话的。0310 因为共产党本身就是个卖国贼嘛!0056 这些人都是共产党的高官,包括他们的子女。〞


今年以来,中共官方接连公布了多起间谍案、涉密案。


5月4号,广东公布一起网络窃取军事机密案,据说有40人被策反。


8月4号,中共方面宣称,一对加拿大籍夫妇因涉嫌窃取中共国家军事,和国防科研秘密而被审查。在报导这一消息时,大陆媒体也对泄密的、学者等进行了盘点。


8月5号,哈尔滨某大学一位在读研究生,被指因涉嫌泄密案而被捕。


这么多间谍、泄密案件被集中公开,这在以往并不多见。


伍凡 :〝包括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各个方面都在泄密呀。0032 中共现在高层 有很多很多外国的间谍。所以共产党基本它保不住密了,保不住了。〞


事实上,中共今年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加强对。


2月,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在北京宣告成立, 由习近平亲自担任组长,李克强、任副组长。这一人员构成表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被提高到空前重要的地位。


3月1号,中共《保守法实施条例》生效。


而后,中共又禁止中央机关采购和安装Window 8操作系统 、禁止采购赛门铁克和卡巴斯基杀毒软体、启用IBM的高端伺服器,禁止采购苹果手机等。


那么,这些措施是否能有效监控网络信息安全呢?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说不用windows8,不用iphone,从专业角度讲,它并不是一个正确的措施,而且不能解决问题。它用的所有系统,最后都是美国或者开源软件 做的事,它根本没有可能自己去搞一个系统。如果它真的搞了个什么系统的话,以中国目前的水平,漏洞肯定还会更糟。可是鼓吹这些事情的人,可以冠冕堂皇的用这些方式去搞钱。〞


2006年,中共也曾发出对微软系统的明文禁令,然而当时由中共高调资助的红旗Linux项目,最终沦落到以清算收场、员工集体 讨薪的地步。


对此,美国哈佛大学伯克曼网际网络与社会中心研究员毛向辉评论说,〝因为纠结于国产操作系统,滋养了一批‘口号鼓吹家’和‘国产操作系统企业’,他们打着国产的旗号,兜售民族产业的招牌,却丝毫没有任何真正底牌。〞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认为,中共面临的,并不是技术问题,也不是搞个什么法规就能解决的问题。


李善鉴:〝中国老百姓对它都有很大的不满,谁会全心全意的为它卖命?信仰缺失了,这些人你指望着他去给你保守秘密吗?可能别人只要出了钱了,这个事情就会发生。〞


美国《外交家》杂志网站 此前曾分析,中共除担忧外部威胁外,也依然担心能否对国内网络上的内容进行有效控制。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肖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uq5X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