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香港问题出现第二个声音 温家宝密友斥颜色革命论



2014年 10月21日,与温家宝私交密切的前中共港区人大代表、知名人士吴康民在上发表文章 ,驳斥目前将香港和平的雨伞运动定性为颜色革命的论调。图为,2011年4月24日原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康民在北京参加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之后他与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一个半小时。(网络图片



21日,港府与学生对话的当天,与温家宝私交密切的前中共港区人大代表、知名人士吴康民在港媒上发表文章,驳斥目前将香港和平的雨伞运动定性为颜色革命的论调,称某些的官员也是这么说,是把事情严重化了。之前,吴康民多次在关键时刻 替温家宝发声。



吴康民﹕颜色革命?言重了﹗


21日,温家宝的密友吴康民在香港媒体《明报》上发表题为《颜色革命?言重了﹗》的文章,驳斥将香港的雨伞运动上升为颜色革命的论调。


吴康民在文章中说,什么是颜色革命?是使政权变色是也。格鲁吉亚、埃及的政权交迭被称之为玫瑰花革命、的内战,也可勉强说是“颜色革命”,而亚洲并未有颜色革命。


吴康民举例说,泰国的黄衫军和红衫军的对峙并不算颜色革命。因为只是两派政治势力利用群众运动斗法,政权仍牢牢掌握在泰王族及其军队手中。的太阳花学运最近也偃旗息鼓了。


他认为,有人称香港的学生运动为颜色革命,甚至连某些中共中央的官员也是这么说,这是把事情严重化了。


他分析,香港有驻军,香港的食水、主副食品 依靠大陆,更不用说经济上千丝万缕的联系,这是搞不出一个“颜色革命”的“港独”来的


对于外界称的美国势力介入的阴谋论,吴康民认为,美国不可能通过“颜色革命”使“港独”成功。他质问说:“颜色革命,必然伴随武力对峙,香港反对派有武装吗?美国人能为‘港独’出兵吗?”


他还分析称,雨伞运动既无统一领导,也无阶段性的策略。连素来被认为是激进领袖的社民连主席梁国雄(长毛)也认为他们缺乏统一领导。那就更谈不上“颜色革命”。


中共不断升级雨伞运动的定性 激化


中共江派一直暗中运作借香港问题 刺激香港局势,意图在香港制造类似的流血事件,逼习近平下台。


9月28日,香港“和平占中”正式启动后,在香港警方的催泪弹和胡椒喷雾的催化下,演变成为有十几二十万人自发上街争取真普选的雨伞运动。然而,中共江派利用中共的组织原则及其邪性,暗中操控舆论对雨伞运动定性升级,营造出类似六四 屠杀学生前的舆论环境。


10月1日,中共港澳研究会长陈佐洱称,香港“占中”是“颜色革命”的香港版,并特别提到香港民众直接喊出了“打倒共产党”的口号。


10月2日,《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员文章声称,香港学生和市民的和平“占中”是“非法集会”,对“香港法制传统 ”造成冲击,对“香港社会秩序”产生“扰乱”。


10月3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称,香港民众争取真普选的“占中”行动是“闹事”和“煽动非法集会”,中共人大的决定不可以更改。


10月4日,《人民日报》针对香港“占中”事件发表第三篇社论,使用了更加强硬的措辞,不仅将“占中”称作“颜色革命”,称香港民众争取真普选是“白日做梦”,更加明确发出威胁信号,称香港可能会发生人员伤亡的严重事件。


吴康民多次为温家宝发声


吴康民是温家宝的密友,之前多次在关键时刻替温家宝发声。目前,香港梁振英在港府与学生对话前抛出“穷人资格论”让外界哗然,这可以看出梁不但无诚意解决香港危机,而且是有意刺激局势。现在吴康民发表驳斥雨伞运动是颜色革命的文章,显然是不希望局势升级,以至发生流血事件。这可看出习近平阵营对香港雨伞运动的态度并非是表面党媒上纲上线的舆论定性。


今年8月1日,周永康 被公布立案审查后数天,吴康民就在《明报》发文《打下周永康除‘虎’不停手!》称周永康虽然被立案审查,但内幕 还没有完全揭开,要打下这只,还得扫除不少障碍。其中还提及最担心的事情——害怕日后有人揭发他在位时的某些罪行。


在2013年8月30日,吴康民也在香港《明报》发表题为《薄熙来“翻供”为做一场“好戏”》的文章,点明“薄熙来案,根本就是一个政治案件”,而非中共当局最后在起诉书中所说的贪污、受贿、滥用职权三宗罪。


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夕,发生温家宝家族被抛出负面消息的“纽时事件”。之后,吴康民就在港媒《明报》发文进行回击,表示抹黑温家宝及其家人的黑材料由来已久,称早在2011年,温家宝就将一牛皮袋有关媒体抹黑自己其及其家人的黑材料交给他。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8eGy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