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新浪执行副总裁兼总编陈彤突然辞职



今天中午,新浪内部一封披露陈彤离职的内部邮件被新媒体(techweb)在网上披露后流传开来,该邮件称公司已批准陈彤的辞职申请,离职后他将改任新浪顾问。(网络图片



今天中午,网上流传新浪一封内部邮件披露新浪的执行副总裁、总编陈彤因个人原因近期离职。下午陈彤在个人微博上证实该消息。由于近日等接二连三离职,引起外界关注与联想。陈彤在新浪十七年,并创建了微博,他的离职被认为是互联网大事之一。



今天中午,新浪内部一封披露陈彤离职的内部邮件被新媒体(techweb)在网上披露后流传开来,该邮件称公司已批准陈彤的辞职申请,离职后他将改任新浪顾问。


下午一点半左右,陈彤在自己新浪微博上(老陈)发了一条告别感言的微博证实了辞职的消息:“即将告别新浪。回望17年路程,往事历历如昨,心中千言万语。谨以此信表达我此刻的心情,感谢大家!”,同时附带了一篇正式的感谢短文。


在他的感谢短文中,最后一句颇有深意:“未来 ,是改变,不是告别。”




陈彤在自己新浪微博上(老陈)发了一条告别感言的微博证实了辞职的消息,并附带了这篇正式的感谢短文。(网络图片)

由于陈彤在新浪十七年,在他的时代创建了微博,因此董事长、总裁在微博上发消息感谢陈彤创建了微博,并称“微博成为了过去几年推动中国 社会进步的一股力量(力量是大是小,随历史 去评价吧。)”


传媒老王说:“从论坛 版主到总编辑,老陈过去17年的人生履历基本就是一部中国互联网新闻的发展史,有太多瞬间值得回味”。新周刊主笔“赳赳”也表示:“陈彤的离职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终结:新闻门户网站 的终结。”


有人不满新浪说:“新浪与主流齐头并进了,他的新闻和《》、《》并驾齐驱了,他的层出不穷,阻击不同思想一马当先,辞职是对的,新浪也早点关门。”


还有北京人认为,“新媒体网络,承载历史变革,特别是在中国,犹如在风口浪尖上,文字风险尚存。辞职也罢”,的方剑还猜测说:“新浪微博会不会像报刊或当年饭否那样被勒令停业整顿?我觉得现在有可能了。”


由于昨天地 产大亨任志强刚刚宣布退休,10月20日,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社会问题 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嵘辞职。因此陈彤的辞职让外界充满联想,有人问:“本周的黄历上写着【宜离职】吗?”。任志强也凑趣回应陈彤说:“我刚退休,你也待业了?”


也有人称这是继谷歌前副总裁托病神秘出走之后,中国网络领域又一个蹊跷事件。


网上也有人用陈彤辞职来挪揄新浪微博新版。漫画家慕容嗷嗷说:“新版微博做得太丑也用不着辞职吧”。有北京人称新版微博把总编都恶心走了,还有称大概是因为新版微博实在太丑。


据公开资料显示,1997年至今,陈彤先后任利方在线体育沙龙版主、新浪网新闻中心主编、新浪网内容总监、新浪网中国区执行副总经理、副总裁兼总编辑、资深副总裁兼总编辑、新浪执行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jOr6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