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万庆良曾跟习近平顶着干 广东官场水很深


点此看大图片中共前广州市委书记落马后,仍有中共官员顶着八项规定,光顾高级会所。(网络图片)

日前,有中国 大陆媒体到广州白云山景区暗访,发现中共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落马后,仍有中共官员顶着习近平八项规定,光顾高级会所。有分析认为,广东官场很复杂,腐败之水很深。


陆媒《第一财经日报》报导,监察部网站 21日发布了万庆良涉足的私人会所关停有关的消息后,该报记者对白云山风景区进行实地走访。


中纪委网站称,万庆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后,中共广州市纪委立即对其涉足的私人会所进行摸查,关停了位于白云山风景区的聚芳园、云溪、唐韵(明珠楼)、品云轩。


但聚芳园附近的一家高级酒楼经理人对该报记者透露,仍有官员光顾消遣。中纪委监督室官员也表示,存在中共官员顶风违纪变换方式搞不正之风等问题


万庆良案仍在发酵


有报导称,此次〝万庆良出入的四会所被关〞,是万庆良案后续发酵的反应之一。


目前,万庆良一案仍在发酵,多名官员及企业家被波及。广州市一位官方人士介绍,〝万庆良的案子仍在查,离结案还早,接下来还有人会牵涉其中。〞


近日多个消息来源显示,已退休一年的广东省委组织部一名原副部长在9月底被纪检监察机关带走调查,媒体称其与万庆良存在不正常经济往来。


更早之前,在中共中央纪委带走万庆良一周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夫紧接着被查,随后其几个下属的处室也先后被查,主要涉及住房保障的招投标等领域。除了官员,受万庆良案波及的还有一些企业家。


10月20日,中共广州市纪委同时公布3名官员落马。中共广州市花都区区委书记杨雁文、荔湾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耀光、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志新,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万庆良涉嫌乱局被严惩


时值中共高层 权斗在香港乱局表现胶着难解之际,有媒体披露万庆良因参与 早前江派势力搅局香港而被不断严惩。


署名夏小强的文章 披露,在香港此次成为了习近平与集团激烈博弈的战场后,广东和深圳变成江派势力在香港的大本营和后方据点。


文章称,在香港雨伞行动中,香港特首所需要的黑社会打手和扮演反〝雨伞运动〞的群众,都从深圳与广东各地江派控制的商会和组织调集。梁振英也把广州深圳等地作为与江派大员联络会面的地点。


而掌握香港同乡会、商会等特务组织的正是万庆良,据称,万本人是江派负责港澳工作的曾庆红、前书记周永康 的心腹,他一直参与曾庆红利用在香港制造危局来搅局习近平的部署。


据称,万庆良手上掌握着中共安插在香港的特务联系线索,其中包括香港〝〞。香港的中共地下开会都由万庆良直接安排在广州某地进行。


据称,万庆良和江派培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互动频繁,在白皮书出台之前和梁振英多次会面,参与了江派在香港的搅局。


现在万庆良曾出入的会馆不但被整饬,而且被高调曝光,外界认为是在以此杀鸡骇猴,警告江派广东势力收手。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jHti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