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苹果iCloud受中共支持骇客攻击


iPhone 6在中国 刚刚发售,就传出苹果的iCloud在中国受到支持的骇客攻击,目的是获取使用者的登录名和密码,以及储存在iCloud上的所有资料,包括iMessage、照片、联络人等。


监测中国网络动态的〝防火网〞(.org)20号说,黑客使用的手段是,中共当局的(Great Fire Wall)通过伪造证书,对苹果的iCloud发起〝中间人〞(man-in-the- middle, MITM)攻击。受攻击的IP地址为 23.59.94.46.


大陆苹果手机客服提醒用户,收到不安全证书的警告就绝对不要输入自己的iCloud密码。


大陆苹果手机客服:〝在咱们中国大陆来说,很少有人能解开咱们ipad之类、iphone设备这样一个防盗功能,就是他没有一个帐号密码,他就是用不了,密码被别人知道了,那可能不安全。〞


〝防火网〞还说,这次对苹果的攻击是中国全国性的,而且发生在iPhone 6在中国开售的第一天,在没有像中国电信这样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认可的情况下,是基本不可能发生的。


大陆网路管理戴先生:〝影响不大,私密的东西肯定不会存在手机上面的,其实我觉得这个应该跟苹果没有直接的责任,我对苹果的品质还是满信任的。〞


〝防火网〞调查显示,中共对Github、谷歌、雅虎和微软都发动过〝中间人〞攻击。


大陆网路工程师周先生:〝比如说大家觉得很好用的网路服务就用不了了,这个是很多老百姓最不能忍受的,这些社群网站 都不能用,全球都在用,凭什么中国不能?这个应该在国际上给中国人争取啊,不能再一意孤行,你必须得跟随着大潮流而走。〞


据《》报导,骇客攻击可能和〞的照片讯息由网友分享到中国境内,以及iPhone 6安全措施升级等因素有关。


记者熊斌 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Bfqz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