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两小时家破人散 大陆访民纽约喊冤


目前正在召开四中全会,有上万名访民到北京上访 。记者采访到在大陆维权 10几年的访民,一起了解一下中国 访民的心酸和无奈。


马永田是来自中国长春的访民,2001年她的工艺品厂被非法强拆,从此开始了漫长无尽的上访路。回忆当年强拆的场面时,坚毅乐观的马永田还是忍不住潸然泪下。


大陆访民马永田:〝他们两个多小时,就把我非常幸福的家,就毁的家破人散。财产你抢走,我身无分文,本来健康的老人和孩子,现在都进医院了。你说我当时有多难。当时我回来的时候,看见我老母亲,在马路牙子上坐着的时候,就是现在我也说不出来心情是啥,就好像当时所有的东西都没了,就好像天都塌下来一样,到哪去讲理?〞


强拆当天马永田的老母亲脑出血瘫痪在床,几年后含恨而死,孩子被惊吓成癫痫病,至今未好。12年来,马永田经历的辛酸太多说不完。


大陆访民马永田:〝 你整天脑子就琢磨一件事,我怎么去搞、我怎么去做,我怎么能引起领导的重视,怎么能够把我的问题 向前推进一步。你努力一年,结果地府一造假、一汇报,你等于零,你又回到原点。今天抓,明天被打,后天又给你关起来,就这么个生活在国内整整过了12年。〞


马永田手里拿着一份跟她案件有关的大陆举报 资料,里面细数了10几项贪污证据。


大陆访民马永田:〝所以说我这个案子为什么拖这么长时间不解,我所面对的不是单一的一个开发商,也不是单一的一个办,更不是单一的南关区法院。而是后边有一帮手中握有权力的利益集团。〞


在中国上访无门,马永田来到,寄希望中领馆帮助向国内转达她的冤情,然而等待她的不仅仅是闭门羹,中领馆还多次以各种理由向警察诬告她。


大陆访民马永田:〝 结果警察一看不是那么回事,后来对他们就有点发脾气了,说他们来给你们递信,你们不开门,你说人家包里有炸弹,包里也没炸弹。我是中国老百姓,你是官员,说白了是我的父母官,回过头来你去造谣扼伤我,还是在美国。你说你这是什么行为。我在美国,中国大使馆有保护我们的义务,反过来咱中国大使馆去迫害我。〞


每次来美,她都找机会拦路喊冤,控诉自己受到的迫害。


大陆访民马永田:〝我无论中央哪个领导来,我第一个问题就是我要问他,我的财产到底被谁抢了?被谁吃了?我的财产现在在哪里?谁受益了?到底给还是不给?你是你还是土匪?〞


在美国,马永田每周的工作日去中领馆、联合国总部前揭露中国共产对老百姓的迫害,周末打工餬口。已经有很多像马永田这样的中国访民来到纽约,而且还在增加。她们说,会一直在美国坚持揭露中共的迫害。


记者孙颖、韩瑞纽约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a46n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