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昆明副市长落马 或许〝还会揪住某个‘大老虎’〞


10月21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网通报了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喜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的消息。这是秦光荣卸任职务,云南省级官场刚完成新一轮调整后,云南官场传出的首个市级官员落马被查的消息。引起外界注意的是,在刚升任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仅4个月的李喜落马后,、凤凰网接连登出疑似御用博客 文章 ,追问李喜背后还隐藏着哪只〝〞,放风意味甚浓。


10月21日,中共官方媒体纷纷报导了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的消息。由于在李喜落马前云南省已有多名高级官员涉嫌贪腐被查处,而一周前,秦光荣卸任云南省委书记职务,云南省委省领导班子刚完成新一轮调整,外界纷纷猜测云南或成继四川和山西省后,又一个中共官员的重灾区。


李喜今年52岁,是昆明本地人,自2008年开始担任昆明市副市长,于今年6月25日升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恰恰是在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被开除籍并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的前20天。


云南信息港的资料显示,李喜在主政安宁时曾主导当地的旧城改造。改造面积约1.6平方公里,几乎涉及安宁整个老城区。而李喜担任昆明副市长时,长期分管农业、林业、水利、双拥、民政、救灾救济、防震减灾、城乡一体化、农业园区及产业化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而今年以来,他分管的农业领域,已有两名局级官员(昆明市农业局长郭焕波、农业局副局长陈博)因涉嫌违纪被调查。


中共以来,云南官场已有两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被〝断崖式〞降级的张田欣、云南原沈培平。此外,十二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被调查,被曝也与其担任云南省省委书记的任职履历有关。


10月21日当天,香港亲共媒体凤凰网在其〝凤凰博报〞栏目登出时评人士夏余才撰写的《昆明副市长李喜落马的背后和谁有关?》一文。


该文声称,此次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喜的落马〝印证了云南官场的不平静〞,并借外界舆论提示李喜的背后或许〝还会揪住某个‘大老虎’〞。


文章表示,李喜是自秦光荣卸任云南省委书记职务后,首位落马的云南省市级官员,而李喜刚刚荣升为昆明市委常委不久就〝喜极而悲〞是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


博文分析称,李喜的落马有可能和原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的〝断崖式〞降级有关。文章称,〝毕竟,一个是上级一个是下级,两人同在一地为官,难免会在工作等方面有所‘交集’。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原市委书记如此,副市长就会让人有‘瓜田李下之嫌’。〞


据了解,李喜被调查前一周,昆明晋宁县晋城镇在10月14日发生了一起群体性事件,该县富有村村民与昆明泛亚工业商贸物流中心项目施工人员发生冲突,造成8人死亡 、多人受伤,该起群体性事件被曝与当地的基建工程强征土地有关。


有陆媒报导称,张田欣是引发晋宁县晋城的暴力事件的〝罪魁祸首〞。


值得注意的是,10月22日,新华网也刊登其御用博主〝皇城一兵〞的博文《昆明副市长〝常务〞4个月落马谁之责?》,针对李喜从昆明副市长升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不到4个月即遭调查的现象声色俱厉地追问:〝对李喜的提升组织上是怎么么考察的?如此让其‘过把瘾就死’,对官员选拔任用,也太不严肃、太不负责任、太当儿戏了!〞


博文分析称,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李喜不大可能刚升官就大胆干违纪违法的事。由此推论,李喜是〝带病提拔〞,〝组织部门、甚至个别领导难脱其咎〞。


文章声称〝组织部门有违反今年1月中共中央颁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顶风提拔‘病官’之嫌〞,并指责〝对李喜任用考察如此‘粗枝大叶’,有违反组织原则、甚至个别领导‘钦命’之嫌〞。


中共大陆、香港的喉舌媒体如此高度〝默契〞地拿李喜的落马做文章,主动放风的意味甚浓,引起外界的关注。李喜背后究竟隐藏着哪只〝大老虎〞,外界也拭目以待。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41023/31781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