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四中全会闭门会议 中共党校教授曝决议内情


10月22日,召开的四中全会已经进入了第3天,由于中共历来是以闭门会议形式召开,在闭幕前外界很难知道其会议情况。不过,大陆媒体报导,一位曾看过这次全会决议征求意见稿的党校教授,透露四中全会表决决议内情。


10月20日,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按照中共当局的通报,将是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然而,大会开幕至今,不但中共的新闻联播没有播放会议相关画面,就连网路相关消息也被监管封杀,媒体不得不从接近高层 人士或机构挖掘内幕


大陆新浪网报导说,在中共的治理面临越来越复杂局面的背景下,中共四中全会将就依法治国带来怎样的答案,受人期待。


一位曾看过这次全会决议征求意见稿的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告诉《中国新闻 周刊》,提交四中全会表决的决议把已有的经验和认识,都包罗在这个文件中了。


报导认为,中共历届四中全会大多数是9月中下旬召开,今年是最晚的一次,而今年的四中全会又是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会议,此次会议延后原因可能与会议主题需要确定有关。


中国 经济体制研究会名誉会长高尚全告诉《中国新闻周刊》,从历史 上看,通常是中共四中全会,专题讨论一些重大议题。分析人士认为,〝依法治国〞被置于全会主题讨论的位置,说明在问题 清单中,依法治国处于优先的地位。


另外据报导,传四中全会严格保密,将有高层人事调整 。


10月21日,》报导,京西宾馆四周都有中共公安特警及便衣驻守,阻止途人停留。有消息指出,会议将有高层人事调整。会议要求严格保密,所有与会者不得随意外出,开会时要交出手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Bfte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