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15

疑似感染犬瘟热 陕西大熊猫1死2危4染病





医生在给患病熊猫检查。(网络图片


2013年8月23日,中国 租借给的熊猫欢欢。(ALAIN JOCARD/AFP/GettyImages)



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饲养的大熊猫传染犬瘟热,已导致一只母熊猫死亡 ,2只母熊猫病危,另有4只出现感染症状,其中1只已经确认为犬瘟热。


中新社1月4日报导,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的这家中心共饲养了25只大熊猫,2014年 12月9日,一只雌性大熊猫确诊为感染犬瘟热不幸死亡。目前,2只病危的大熊猫同样为雌性,目前情况危急,已经邀请中国各地的动物保育专家前来会诊治疗。


4只出现感染症状的大熊猫中,有一只已经确诊感染了犬瘟热,另外3只仍待确认。报导说,为防止其它18只熊猫也被传染,已经将牠们转移到陕西省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等地的保护区。


犬瘟热是一种高致命性传染病,目前所有的治疗手法均无法做到根治,只能减轻痛苦,而目前的解决办法是在动物被传染前注射疫苗。


犬瘟热可以传染所有的犬科、鼬科、臭鼬科、鬣狗科、猫熊科、浣熊科、鳍足亚目动物,以及部分猫科、灵猫科动物,其中包括狮子等,但不包括家猫。


这次陕西大熊猫被传染犬瘟热的来源不明。




2013年8月23日,中国租借给法国的熊猫欢欢。(ALAIN JOCARD/AFP/GettyImages)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6luC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