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15

【中国禁闻】1月4日完整版


中国 禁闻】1月4日完整版


提要

港媒:踩踏惨剧 沪官将受问责

江泽民露面遭消声 上海或临大风暴

《智取威虎山》 座山雕乃抗日英雄?


2014年 91位法轮功 学员被迫害致死


2014年91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中共对法轮功学员延续了16年的迫害,2014年丝毫没有减轻,在中共〝610〞办公室的操控下,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继续遭到骚扰、恐吓威胁、绑架、抄家、非法关押和酷刑折磨。


据美国《》报导,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的案例,仍在不断发生,2014年新证实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达123人,其中91人是2014年当年被迫害致死的,17人是2013年被迫害致死、2014年被证实的,另外15人则是2013年前就被迫害致死、2014年才证实的。


也就是说,2014年,在中国大陆,每两个月就有15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报导说,由于中共对资讯的封锁,目前还有很多迫害案例没有曝光出来,统计数据未能反映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的全部案例。


赵紫阳 去世十年 骨灰仍未入土


2015年1月17号是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去世10周年忌日,目前,海外 一些团体已经开始筹备举行相关纪念活动。 据《》报导,有知情人士透露,赵紫阳的骨灰至今还没有下葬,赵的家人多次提出将他的骨灰与他的夫人合葬的要求,但中共答覆说,要等到合适的时候再安排。


目前赵氏夫妇的骨灰还仍然放在北京富强衚衕6号家中,知情人士说,官方阻止骨灰下葬的原因,是怕有了墓碑 后,人们会去悼念和瞻仰。 赵紫阳在1989年 六四 〞事件中,因为同情学生,反对武力镇压,而被中共免去一切职务,最终在软禁中度过了生命的最后15年。


山东暴力强征 村民年前悬梁自尽


大陆《维权 网》1月3号报导,山东省费县胜家村村民王立现,因不堪忍受当地政府的暴力强拆,12月31号在自己将要被强拆的房屋内悬梁自尽。


据报导,王立现所在的胜家村被当地政府列入拆迁 项目,但是因为拆迁补偿太低,遭到村民的强烈抵制。


元旦前夕,拆迁小组工作人员曾威胁王立现说,再不签字就要强拆他的家。12月31号下午王立现得知拆迁办组织了50多台车和200多人,要来强拆他的家,绝望之中在将要被推倒的房屋中悬梁自尽。


据报导,为防止王立现的家人和村民出去上访 控告,目前当地政府已经监控了王立现的家人,并封锁了出村的道路。


外滩踩踏事件传上海宣传部有禁令


上海外滩跨年活动发生踩踏悲剧,已经造成36死49伤,事故到底是否是人为因素引起,还没有定论,但是上海官方已经显出迹象,想要淡化事件。


事件发生的第二天,上海的三大报纸头版,都没有刊登踩踏悲剧的追踪报导,而是全部在头版重要位置大报中共党魁习近平元旦前的讲话。


1月2号大陆资深媒体人沈大飞在社交媒体新浪微博发消息说: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已经就踩踏事件向媒体下达禁令,要求媒体报导踩踏事件时,只能采用中共所谓的权威稿源,而且一律不得做头条,并严禁将踩踏事件与中共正在进行的反腐败相联系。 不过,这条微博很快就被新浪网删除,目前只在海外社交网路上流传。


香港新年活动市民再争真普选


在香港元旦这几天,则有多个团体举行活动,延续〝雨伞运动〞精神,继续争取真普选。 新年前夜,数十万港人参加倒计时活动迎接新年时,大批市民手持黄伞、高喊争取真普选的口号。 而香港〝支联会〞当晚也举办了〝建设〞跨年晚会 ,大批市民和主办者在晚会上高唱《自由花》丶《人民之歌》等,表达诉求。 元旦当天,香港〝社民连〞的数十名名代表,则高举黄伞和标语,游行示威,要求行政长官梁振英下台。


律师 联署 吁严惩打死女民工员警


1月2号16名大陆维权律师 在网上发表联署声明,关注山西太原打死讨薪女民工一案,并要求严惩涉案员警。 声明说,员警打死讨薪女民工周秀云的行为,是故意伤害,应当按照故意伤害致死罪处罚。而太原小店检察院以滥用职权罪立案,违反了中共的刑法规定和案件的基本事实,实质上是一种袒护犯罪的做法。


按照中共现行法律 ,滥用职权罪最高法定刑期是10年,而故意伤害致死罪最高刑期是死刑。 2014年12月13号,河南省女民工周秀云,与丈夫及十多名工友,到山西太原市〝龙瑞苑〞工地,追讨薪水,与工地的保安发生争执。警方接报到场后,用殴打和撕扯头发等暴力行为对待周秀云,在周秀云倒地后,员警还脚踩她的头发进行谩骂。事件被曝光后,引起极大民愤。


编辑/周玉林


港媒:踩踏惨剧 沪官将受问责


上海踩踏事件后,网上问责当局的声音不绝于耳。据香港媒体消息披露,元旦假期没有结束,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就召开碰头会,决定对上海市领导班子进行严厉责罚,免职官员人数可能达到双位数。


据中共官媒报导,上海踩踏事件已经造成36人死亡 ,死者年龄最小12岁,最大37岁。


美联社报导称,遇难者亲属被软禁在一处政府机构驻地,记者也被禁止入内。上海警方还曾经驱赶美联社记者离开现场。


死者家属反映,他们到达上海后四处询问,但政府部门没有告知他们相关消息。死者潘海琴父亲尝试堵塞政府办公地点附近的交通,要求与市政府高官对话,结果被警方拘留。


事发后上海政府的不作为,引发各界问责声音高涨。有民众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超过一百万人的跨年活动与上海做对比,指责上海踩踏事件不是意外突发事件,而是一个典型的安全管理事故,责任在上海市当局和警方。


《亚洲新闻周刊》总监黄金秋:〝上海的党政领导必须对此负责,中央也应该对上海进行问责。最重要的是事发之后,上海当局做了几件不人道的事情,所谓的《上海解放日报》居然只在头版放了一点点位置,第二点,他们让清洁工把群众送的鲜花扔垃圾桶里去,第三点,上海宣传部还要求不准私自报导,怎么样怎么样。〞


据香港《》1月4号引述京城消息报导,中共总书记主席习近平,3号召集中共中央有关部委负责人开了〝碰头会〞,上海外滩〝人踩人事件〞是其中议题之一。消息还透露,黄浦区委党政领导都将受到查处,市公安局领导、主管安全的副市长甚至市长杨雄本人,都可能受到波及。免职官员人数可能高达双位数,问责级别可能高于2011年上海静安区大火受罚的官员。


中共几大喉舌也发文问责。《新华社》甚至三问上海踩踏事件,指称管理部门难辞其咎。


大陆员陈明慧:〝北京放出的消息毫无疑问肯定会问责,但是现在的体制能问到到什么程度还是要根据内部斗争的需要,就是所谓的政治需要。不取决于那些官员不作为,给人们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问责的话一说出来之后,上海的韩正、杨雄也是顺水推舟,也说要问责。言外之意,几个人要做替罪羊。〞


香港《东方日报》评论指出,政治第一、党性 第一、维稳第一,历来是中共当局处理这类悲剧的基调,媒体只能为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痛哭流涕,丧事当作喜事办,已经成为中国官场的潜规则。


新浪微博用户〝绿袖缇香〞透露,这次上海踩踏事件死亡人数超过70余人,受伤超过300余人,但事件发生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亲自下令,不得透露死伤人数的真实消息,其后又亲自定下死亡35人,并非特大事故的宣传基调。


而上海市委宣传部也加紧了新闻审查。


黄金秋:〝这些监听的人也应该想一想,其实尊重每一个人的人权也包括你的人权在内。我不赞成35人以上就免职,35人以下就不免职这种标准,应该一个事件到底是什么样的性质,处置措施是否适当,官员态度是否诚恳,这个标准来问责比较好。〞


2011年,上海公寓大楼也曾发生重大火灾,官方宣称58人死亡,71人受伤。民众对上海市政府的救灾活动极为不满,外界问责直达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不过俞正声不但没有受到处罚,还从中央政治局委员晋升到政治局常委。


同年的温州动车事故,当局的处理手法,震惊中外。当时分管铁路交通的张德江,后来同样从政治委员升到了政治局常委。


采访编辑/刘惠


江泽民露面遭消声 上海或临大风暴


跨年夜上海外滩发生踩踏惨剧,就在各界问责上海当局之际,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在海南〝东山岭〞匆匆露面,但相关报导很快被删除。外界分析,由于上海踩踏事件,面临〝城门失守〞的困境,但江泽民的负隅顽抗之举,将招致中共现任党魁习近平的更猛烈反击,上海官场很可能会出现大地震。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3号大陆一些门户网站 海外中文 媒体,转载了一则来自微信用户〝海南东山岭微信号〞的消息,称江泽民一家在海南万宁市的东山岭景区露面。图片 显示,江泽民脸上的老人斑非常明显,走路需要人搀扶,并以高尔夫球车代步。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江泽民露面前不久的12月31号夜间,江泽民派系的〝老巢〞上海刚刚出现重大踩踏事故,造成至少36人死亡的惨剧。各界要求江派地方大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下台谢罪的呼声不断,江派时刻面临〝城门失守〞的困境。


中国问题 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这个契机、这么一个机会,习近平不会把它放过去。通过这个事情整肃一批上海的官员,我觉得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上海外滩惨剧发生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一时间表示〝严重关切〞,党媒也迅速刊出文章 ,声称〝管理部门难辞其咎〞,并追问《外滩踩踏事故问责要问到哪?》。各界舆论普遍认为,韩正、杨雄等上海主要官员将被问责,并由此引发上海官场大地震。


微博用户〝菩提路上的赣稀〞更发布消息说:习近平已召集中办、中组部、政法委、中纪委,进行了碰头会。上海班子将受到严历责罚,免职人员不少于10人,市委书记、市长都将被拿下。同时在上海跟进反腐,会有可观人员被法办。消息还说:一场风暴即将登陆上海滩。


虽然目前还无法证实上述消息的真实性,但恰恰在此时,江泽民被人搀扶着出现在海南东山岭。


李善鉴:〝其实如果根据过去的经验来看的话,就非常说明问题。就是说明:他又是到了一个很不利、很危机的这么一种状态,所以他不得不又想办法弄点动静出来。〞


另外,据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分析,江泽民选择 在东山岭露面有一个寓意,就是〝东山再起〞。微博资讯显示,江泽民曾对陪同的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号称:〝要大力宣传〞东山岭。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也就是说,他希望江家势力、江派余孽能够再东山再起。(但)实际上是不可能了,因为它已经是纷纷在塌陷了。它有那个实力的话,也不至于到今天这个地步。〞


邢天行谈到,目前江泽民在大势已去的危机之下内心非常空虚,但又不甘心被清算,于是试图通过拚命露面的方式来寻求自我安慰,从江泽民游东山时的故意大声讲话等言行就可看出,他的精神已经处于类似癫狂的状态。


邢天行:〝他应该是预感到了反腐的箭是步步的越来越靠近他了。如果上海再失守的话,他的外依就更加没有了。〞


自习近平阵营强力反腐以来,薄熙来、周永康 、徐才厚等众多江派高官纷纷落马。为了给江派残余人马打气,江泽民不断四处露面,试图彰显自己的影响力,但几乎每次露面都遭到习近平阵营的封杀。江泽民这次的海南露面也不例外,虽然一些颇具江派背景的陆媒和海外中文 媒体转发了这一微信消息,但很快遭到删除。


此外,上海踩踏惨剧之后的第二天,大陆《财新网》转载一篇文章《28年前,我们有一场同样的痛》。这篇文章回忆了1987年12月10号,上海陆家嘴曾发生的另一场严重踩踏事故。这场事故造成66人死亡,文中直接点明:当时任职上海市委书记的正是江泽民。


外界猜测,2015年伊始延续至今的〝打江〞大戏,有可能将首先在上海掀起一场风暴。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舒灿


ABC:中共不再摘取死囚器官遭质疑


中共从今年1月1号将不再依赖死囚器官的说法,在2015新年伊始,就受到外界关注。美国广播公司(ABC)发文说,中共这一说法遭到外界质疑,当局的宣布是否能带来真正的改变。更多的人则怀疑 中共是在掩盖活摘器官的实质。


美国广播公司(ABC)1月1号报导,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去年12月份宣称〝从1月1日开始,中国将结束它依赖死囚器官移植的做法。〞这一说法遭到质疑。


文章引用美国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的话说,中国器官买卖当中,存在相当大的经济利益,而囚犯受到的保护极度薄弱,加上政府也没有意愿处分那些违反政策的官员和医生,这些都令人怀疑,中共的宣布将不会带来任何真正的改变。


时事评论员李善鉴:〝当它承认又想去解决的时候,国际上很多的主要的媒体,就会把注意力相对集中在死囚犯身上。而它更邪恶的,也就是活摘器官的问题,关心的人就少了,很大程度上它是转移了国际社会的注意力,我觉得这是它根本的目的。〞


不过,黄洁夫自相矛盾的说词,没法掩盖他的谎言。据大陆媒体报导,现阶段中国公民死后器官捐献率只有100万分之0.6,属于世界上器官捐献率最低的国家之一。这无法满足正常的医疗需求。


去年12月19号,黄洁夫访问时,又声称要建立两岸器官移植平台,将大陆器官输出台湾。


在此之前不到一个月,即11月23号,中共当局成立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名誉主席正是黄洁夫,主席是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主任委员郑树森院士。


〝追查迫害法轮功 国际组织〞对这两人多次发出追查令,认定他们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的主要罪犯。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表示,中共成立这个器官获取组织,正是为了掩盖器官来源的真相。而黄洁夫和郑树森这两人成为主席,恰恰说明这一组织和活摘器官的罪恶有关。


大陆退休医生付女士:〝我告诉你,现在活摘器官的事情在国内几乎都知道,为什么15年1月1号起在死刑犯 身上它停止啊,不就是已经意识到压力,不已经都承认了嘛!〞


其实,中共在器官移植来源上一直出尔反尔。


2001年,当中共军医王国齐在美国听证会上作证,说出中共有组织活摘死囚器官贩卖后,中共一直矢口抵赖,谎称所有器官来源于器官捐赠。


2006年,《大纪元时报》首度揭开沈阳苏家屯活摘集中营黑幕,震惊世界。同年11月,黄洁夫改口,声称器官移植来源使用的是〝死囚器官〞。


由于中共不肯公开真实的死刑数据,人权组织估计,中国每年大约有数千人被处死,还存在一个配型成功率问题。那么在被指控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高峰期的2003年到2006年,每年1万5千例的器官移植来源于哪里?


美国伦理公共政策中心资深研究员George Weigel曾经一针见血指出:被中共控制的中国医学界已沦为〝杀人企业〞。


除了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活摘,近年来,病人就医时器官被盗的事件也时有发生。2011年,河北邯郸的尿毒癥患者高兵强,查出自己的左肾缺失。他怀疑唯一进行过手术的医院邯郸市第一医院〝偷〞了他的肾。


去年8月山西男童小斌斌双眼被挖,眼角膜被盗;同年7月,陕西红会曾以停止呼吸机要胁病人签署器官捐献。


时事评论员李善鉴指出,当大陆不法医生已经习惯于盗取器官获取高额利润,不再方便盗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时,他们就会想法设法盗取其他人的器官。


著名媒体人洪晃日前刊文,否认她母亲章含之的肾移植来源于冤死的聂树斌。不过,她写道,章含之的两次换肾,两家医院都没有透露肾源。而作为病人和家属,只是庆幸在需要时,能够及时找到匹配的器官,却从来没有打听过器官的来源,是因为有一种感觉,其中的过程可能很恐怖。


采访编辑/刘惠


《智取威虎山》 座山雕乃抗日英雄?


提起〝样板戏〞,很多亲历过大陆文革十年动乱 的人都会不寒而栗。而最近,被称作样板戏代表作之一的《智取威虎山》,经过现代包装,披上高科技外衣,再次被搬上了荧幕,并创下了接近7亿的票房纪录,赢得了中共媒体的一致赞美。但同时也有声音指出,这部影片有歪曲历史 事实,迎合当局胃口的嫌疑。其中反派主角座山雕的形象,被指遭到歪曲。


由香港导演徐克重拍的红色题材电影《智取威虎山》,自12月24号上映以来,电影票房持续走高,目前票房已经接近7亿。很多观看电影的人表示,他们就是出于好奇,想看看这部文革时期中共用来做洗脑宣传的作品,如今被拍成了什么样。


原版的《智取威虎山》取材于曲波所着的长篇小说 《林海雪原》。文革期间,《智取威虎山》经由的妻子江青修改后,拍成〝革命样板戏〞一度〝红〞透中国,却被学者和艺术 家们称作〝为政治服务的洗脑式文艺〞,文革后便消失匿迹,没想到时隔多年,又被拿出来翻拍。


电影编剧、美国北大笔会副会长何哲:〝样板戏都是为煽动阶级斗争的仇恨,典型的那种纳粹的政治——迫害人,主要是为那个服务的。〞


尽管徐克版的《林海雪原》宣传上称,不谈革命和主义、角色不脸谱化、去党化、去政治化。但在文学界人士的眼中,它的背景还是红色题材,内容仍然是换汤不换药。


中国影评人、娱评人马庆云:〝大同小异,整个大故事内容还是共党怎么打土匪,内核没有变。只是形式上会有些更花哨的东西,实质上还是一样,土匪怎么坏,共党怎么好,共党怎么把土匪消灭了,就是这么个东西。〞


电影编剧、美国北大笔会副会长何哲:〝这新拍的也没改嘛,剧情上大体还是那个思路。〞


最为引人关注的是,无论新版或老版的《智取威虎山》,都被批评为是歪曲了真正的历史。影评人马庆云发表了一篇文章,题为〝智取威虎山:烂在对历史的胡编乱造〞,向世人揭示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座山雕。


文章说,在晚清、北洋、民国年间的东北〝土匪〞,实际上是一种官方之外的社会力量,他们负责制衡官方权力,好比是梁山泊的水浒好汉。但是座山雕却被中共军队作家曲波描述成一个无恶不作的土匪。


马庆云提到,实际上座山雕是和张作霖一样的枭雄人物。在张作霖坐镇东北的时候便可以分庭抗礼。张学良九一八丢掉东北后,是座山雕坚持领导抗日运动。到日本大规模围剿东北抗日联军时,座山雕几乎战到只剩下一兵一卒,弹尽粮绝无奈下山。日军试图以高官招降他,让他投靠溥仪政权,被他断然拒绝。


对于座山雕的结局,文章说,林彪军队拿下东北后将座山雕生擒,以土匪罪名将他枪毙,连上军事法庭的步骤也省了。就这样为了给中共歌功颂德,曾经的抗日英雄东北好汉,成了曲波笔下肆意歪曲的土匪。


前《香港联合报》文艺专栏作家张成觉:〝当时东北,林彪的部下去剿匪这些都是真有其事。但是座山雕的形象被他们歪曲了。座山雕抗日方面是有功的,但是他们把他给隐瞒起来,说成只会杀人放火了。〞


与上述说法较为一致的是,中国政协主办的《纵横》杂志,曾在2006年第5期刊登的《千秋功过 谢文东》一文中指出,座山雕本名谢文东,在日本占领东北期间,曾组织〝自卫团〞与日军多次作战,后被民众推荐为抗日民众救国军总司令,是东北抗日联军的重要力量。据传,当时日本人曾无奈的哀叹〝小小的东三省,大大的谢文东〞。没想到这样一位抗日英雄,在国共内战期间,因拒绝中共劝降被俘后枪决。


前《香港联合报》文艺专栏作家张成觉指出,中共篡改了大量历史,并以文艺宣传的形式对民众进行洗脑,极具迷惑性或是在一段时间内使很多人受骗,或者在所有的时间骗一部份人,只有还原历史真相 才能避免更多的人被蒙蔽。


采访/陈汉 编辑/张天宇 后制/萧宇


【微视频】胡锦涛住西山 江泽民登东山有猫腻


接下来请您收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大家好!上海市跨年的踩踏事件为2015年开了一个不好的头。这个踩踏事件的主要责任人就是中共上海市当局,我们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么多人的跨年活动,警力是严重不足。根据目击者说,现场有时候能看到一个警察,有时候连警察都看不到,这就不是中国人素质问题,而是中共草菅人命。那么中共庞大的警察、武警哪里去了?他们逢年过节,中共最大的任务不是咱们百姓的安全问题,而是盯梢、抓捕法轮功学员、异议人士和访民,这才是中共养这么多警察、武警的目的。


那么我可以给大家举个例子:明慧网报导,2014年7月,北京市公交车出现法轮功真相录音。在公安部长郭声琨的过问下,公安部三个副部长刘金国、陈智敏、指挥之下,山东省公安厅出动上百警察,就抓了两个老人。我倒想问一下中共,你四个部长副、部长再加上一百多警察为什么不能去上海维护一下秩序呢?我们中国纳税人的钱不是让你们来破坏我们中国人的言论自由,而是要维护我们中国的公共秩序的。


那么即使按照中共的一个潜规则,安全事故死亡人数超过36人,当地一把手就得下台。根据上海当时目击者的估计有70多人死亡。韩正为了保住自己的官位,只宣布了35人死亡,这一个数字连新华社都看不过眼,在1月1号下午给他们追加了一个在医院重伤死亡的人。那么事发之后,韩正这个时候就能调动大批的警察来维稳受伤死难者家属了,多么可悲呀。


据说,韩正现在是窝在家里写报告去美化自己怎么救灾呢!韩正出事,他的后台江泽民自然就坐不住了,北京301医院也不住了,跑到海南去登山了。从照片上来看,江泽民根本就走不动了,是被架到小车上,然后拉到山顶亮了一个相,它这么做的第一个目的呢是让想拿下韩正的中共高层 顾及一下自己;那么它的第二目的呢是要传递一个东山再起的信息,因为它登的是海南省的“东山岭”。


那么这次江泽民登“东山”的背景是它接连失去了周永康、薄熙来、苏荣、李东升等一大串棋子之后,终于是扳倒了团派的一个小人物令计划。江派是把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描绘成一个政变集团,甚至把令计划塑造成这个集团的幕后老板来开脱政变集团真正的幕后老板江泽民和曾庆红。江派是希望把反腐败运动在令计划下台之后做一个了结而已,它们想让“腐败治国”东山再起。


但是江泽民的招摇过市让中共高层 十分愤怒,没有几个小时所有关于登山的报导被删的干干净净。甚至微博禁止收查。胡锦涛从2014年3月开始就入住北京西山的总参的别墅,并且闭门谢客,十分低调;那么江泽民高调登东山这是赤裸裸的挑衅行为。中共高层面对这种挑衅行为呢,也有所举动。


1月4号,江派的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就被抓走了。网友上传了一张杨卫泽被从南京带走的图片,大家可以看一下,6个中纪委官员包围着他,带着口罩,坐高铁临时走的。从这个场面的安排来看,十分的仓促,估计这就是对江泽民想“东山再起”的十分好的回应。不管你江泽民是在黄浦江上漂着也好沉着也好,总之不要想东山的事情了。那么要我看这还不够,因为对江泽民来说南京市委书记丢了不够痛,你要把韩正这个上海市委书记拿下来,他还可能会消停一会。好,谢谢大家,今天微视频就到这里,更多微视频在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4oxyP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