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15

新年伊始 首轮严重雾霾侵袭中国







北京又遭雾霾袭击(网络图片


1月4日,西安空气质量指数达到了283,属于重度污染(网络图片)


空气重度污染,能见度降低(网络图片)



2015新年刚过,北京就遭到首轮雾霾袭击。北京市气象台3日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4日8时至5日8时,北京将出现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直到5日还将有冷空气抵京。


据大陆媒体报导,从1月3日起,北京城区的能见度明显下降,天空一片昏黄。早上8时,北京空气质量超标,北部郊区为轻度到中度污染,城区和南部郊区是中度到重度污染,其中城六区的PM2.5浓度已经达到169微克/立方米,属于重度污染水平。




空气重度污染,能见度降低(网络图片)




北京又遭雾霾袭击(网络图片)


此次遭受雾霾侵袭的区域除了北京外,天津中西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和南部、江苏北部和南部、四川盆地东南部等地也出现了中度霾和重度霾。




1月4日,西安空气质量指数达到了283,属于重度污染(网络图片)


其中,河北石家庄、陕西西安、河南郑州、南京、辽宁沈阳、江苏连云港等地的实时空气质量指数最高达到500,最低也在200以上,属于重度到严重污染。


有媒体指出,北京去年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2921宗,罚款金额逾1亿元人民币。曾就治理雾霾立下〝军令状〞,称如果治不好就〝提头来见〞。但治理的结果就是,亿元罚单也赶不走雾霾。


网民感叹:治疗雾霾,还是得靠吹。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7Fo6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