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15

上海踩踏遇难者家属:寻找答案



1月4日,上海踩踏事件当遇难者的家属们来到现场悼念时,他们撕心裂肺的哭喊声让所有在场的市民游客都为之动容。(epochtimes资料室)


记者李心茹综合报导】对于上海跨年夜踩踏事件的遇难者家属来说,仍有很多问题 没有答案。他们希望官员能直接和他们对话。然而,当局不但不及时查清事故原因,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反而限制媒体报导,控制家属活动。




1月2日,遇难者罗大丽的母亲(中)在亲人的搀扶下来到外滩广场事发地点祭奠。很多遇难者的家属们,都悲痛得不能言语。(epochtimes资料室)

家属要求与领导对话被抓

据《之声》报导,事发后大约20个小时,潘海琴的父母和朋友在太平间里见到了她被人踩踏的尸体。潘的男朋友赵巍巍(音)表示:“都怪我,我没有保护好她”。赵的眼睛里溢满泪水。

  

赵巍巍说,人群将她的女朋友以及其他人推倒在阶梯的末端,有无数人从他们身上踏过去。随之而来的是一片混乱。赵巍巍找到女友后,坐上了一辆装满尸体的救护车。“她身上只剩下内衣。我把我的毛衣和外套穿在她身上,试图救活她。”

 

后来,在浙江省打工的潘海琴父母赶往医院,很多人从外地赶来。他们说,没有得到多少有关亲人的消息。

  

潘海琴的父亲最后尝试堵塞政府办公地点附近的交通,要求市政府高层 领导和那里的遇难者家属对话。上海立即出动,将其扣留。


遇难者家属的艰难处境

在另一家上海的医院里,死者杨春玉的家属多次要求查看遇难者尸体,均遭拒绝。在采取了抗议行动后,才被允许见到死难的亲人。

  

杨春玉的叔叔杨阔根(音)向美联社表示:“我晚上7点来到上海,但没人能告诉我任何信息。他们说所有的要求都必须得到监管人员的认可,但是我们没有看到任何领导。”


上海跨年踩踏事故 谁之罪?

关于事故原因,上海当局至今没有明确说法,而民众大多指责当局保安工作疏忽,酿成惨剧。

  

更让民众感到气愤,也令外界难以理解的是,踩踏事故发生后,上海市委宣传部对家属及各媒体下达禁令。

  

上海人士汪建华对《》表示:“都隔离、每个家属都隔离起来啦……他全面封锁了,我看见微信上发,市政府文件也是,要以政府和上海市市政府报导为主,叫各新闻不能采录网上或者当事人的视频或者照片,他们已经全部封锁起来了。”

  

上海市民郑建明称:“在新一年钟声敲响,市长上台说话,就是在跨年上电视转播,他只字未提这个,这么重大的事故他只字未提,老百姓都觉得很气愤。”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心鉴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diXX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