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15

江泽民海南露面 习近平删稿后再出重手反击


2015甫一开年,习江之间便爆发新一轮近身肉搏。3日,游览海南东山岭的消息刚一传出,即遭到各大网站 急速删除,并且的反击并未到此止步。日前,中共党媒宣布,任命刘赐贵为海南省代理 省长,毛超峰为海南副省长,同时〝接受蒋定之辞去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分析指出,这是习近平对江泽民露面最迅速的一个回应,对江派有劈头打脸之效。


习近平福建旧部出任海南代省长


据中共党媒《》4日报导,2014年 12月底由国家海洋局局长〝空降〞海南省委副书记的刘赐贵被任命为海南省副省长、代省长,原省长蒋定之卸任,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超峰被任命为副省长。


公开资料显示,刘赐贵今年59岁,是福建泉州人,曾长期在福建工作。根据官方履历,1995年至1997年,刘担任中共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及省政协常委职务;97年3月,刘赐贵外放莆田任市委常委,同时兼任福建省预备役炮兵师第三团第一政委。


而习近平的履历显示,1995起习近平就担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等职务,96年还兼任了福建省高炮预备役师第一政委,并一直到2002年离开福建为止。习近平与刘赐贵,明显存在工作上的交集与上下级关系。


江泽民海南出游有缘由


此前,大陆微信帐号〝海南东山岭〞曾于3日发布微信称,2015年新年伊始,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一家三代人登上海南东山岭游览,海南省委书记等官员陪同。


但这一信息当晚即被发文者删除,而部分已经转载的网站亦迅速删除了报导。


海外 观察家表示,海南省一向被指是江派势力范围。已被调查的中共海南省原常委、常务副省长谭力系周永康 死党。更早,于去年2月18日被立案调查的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亦曾是周永康的十年贴身大秘。


2014年11月28日被查的广东省政协主席,也曾任海南省政法委书记、副省长,其落马主要原因被指是涉及周永康案件。


还有海体报导称,已卸任的前省长蒋定之自2000年在无锡任市委书记时就开始接近周永康家族。周永康籍贯无锡,至今仍有两个兄弟和一个妹妹生活在无锡。蒋定之给了周永康的兄弟价值5亿人民币的基建项目,由此和周永康取得联系。此外,蒋定之将无锡太湖周边全部最好的7000亩土地给了戴成书。据披露,周永康之子周滨也从这7000亩土地中捞取了好处。


海外网的报导亦指,蒋定之升任海南省省长是周永康一手安排,蒋定之到任后立即安排冀文林任海口副市长。蒋定之将冀文林任命为海口副市长不到一年,就将他接连提拔为海口市长、海南省副省长。如此快速提拔,也有周永康的运作的功劳。


习近平清剿江派海南势力


据了解,习近平利用反腐人事调整之机,对属于江派势力范围的海南从去年底就开始着手进行削弱。


》去年24日报导,曾任职于中央办公厅13年的贵州省委副书记李军,已经转任海南省委副书记。


不寻常的是,报导标题注明李军曾经担任李瑞环秘书,则在中共今年人事调整通报中可谓罕见。


众所周知,李瑞环是江泽民的克星,也是当时政 治局常委中唯一不怕得罪江泽民的人。在2002年中共十六大召开前,为了让恋权的江泽民退休,李瑞环以自己提前退休作为代价,拉着江泽民一道下台,保证了胡锦涛顺利上台。近年来,李瑞环频频露面,为阵营压阵打气。


有评论指,江泽民刚到海南露头,习近平不但当日全网删除其报导,更于次日任命旧部替换蒋定之,显示习近平对宣传口的控制力度明显加强,而省长换人之举,不啻对江泽民最迅速的一次回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yaGX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