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15

港媒:上海当局欲〝封口〞 数十网民议踩踏被带走


点此看大图片2014年12月31日晚上海外滩踩踏事件现场,(网络图片)

2015新年伊始,上海发生造成至少36人死亡 49人受伤的踩踏事件。当这个震惊世人的悲剧发生后,上海市当局立刻采取措施封锁了几乎所有消息民间发布的有这起事件的伤亡消息,一方面阻止干扰在当地对死难者家属们的采访,另一方面,立即开始对陆媒的相关新闻进行严格审查。日前,有亲北京的报导称,有数十名网民因在网上评论外滩人踩踏事件而被公安带走问话。报导质疑上海当局〝企图控制社会大众悠悠之口〞。


《南华早报》日前引述上海一名官员披露,有数十名大陆网民因为在网上评论新年除夕外滩人踩人事件,被公安带走问话。报导指,当局的目的显然是企图控制社会大众悠悠之口。


据称,当地一名拒绝姓名见报的警员说:〝数百个警员为了事件需要加班工作。我们都知道不可能完全消除网上一些负面的评论或虚假的信息,但带走网民问话可以警告其他居心不良的互联网用家。〞


据报导,该报记者在过去两天采访数个遇难者家属时,都遭到自称是上海市人民第一医院的义工所打断,声称对遇难者家属采访是〝不恰当〞的行为,并且会影响家属情绪以及妨碍医院照顾病人。


此前,《南华早报》的英文版曾引述三位上海资深记者透露,踩踏事件发生后,上海市委宣传部多次发出通知,就对该事件的报导范围、照片的使用等方面作出种种规定。


美联社则在星期五的报导中说,很多遇难者的亲属被困在一部门内,无法跟外界接触。一位死难者的亲属对美联社记者说:"我们基本上已经被软禁起来"。随后这名记者被上海警方责令离开。


据《》报导,踩踏惨剧发生后,众多记者来到救治伤者的上海一院、黄浦中心医院、长征医院等医疗机构急诊室进行采访,却全部被挡在门外。医院的急诊室周围所有通道在第一时间已被当地警方封锁,伤者的病情在不经允许下不得外泄,家属只得在通道外徘徊等待。


上海市民吴先生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现在几个医院都封了,连家属都不让见,陌生人更不让进了!这几个医院重点控制,绝对有做假的可能,因为一旦全部公布了伤亡信息,当官的乌纱帽就会保不住。


针对上海市当局封锁踩踏事件相关消息的做法,也遭到网友的质疑与抨击。


网民〝镇妖石〞表示:〝事件发生后,上海市政府开过一次新闻发布会吗?上过一次电视面对公众吗?幸亏网路的存在不让官方一手遮天。〞


网民〝epic08〞者留言说:〝做的一切一切都是为了维护它们的。无论反腐,网路控制,还是卖国式的外交。〞


网民〝云卷云舒我自在我〞披露说:〝在同一地点,2012-2014连续三届举行。今年提前大作广告。今年的举行地点距以前的500米。政府部门在最后关头也没定举不举行。没有任何应对措施。这不是有人等着出事吗?漠视人命的,一定会得到惩罚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lUxW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