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15

赵志红受审呼格案真相揭开在即


点此看大图片18年前已被冤杀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民呼格吉勒图。(网络图片)

18年前被枪决的内蒙古呼和浩特青年呼格吉勒图杀人案真凶赵志红,被指控的构成故意杀人罪、强奸罪,1月5日在呼和浩特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网民希望法院通过审理能够揭开案件中女子被害


大陆媒体报导,呼和浩特市中级法院决定于1月5日对赵志红开庭审理。去年12月16日,呼和浩特检察院宣布,经对1996年呼和浩特〝4?9〞女尸案进行审查,就赵志红的该起犯罪事实向呼和浩特市中级法院追加起诉,指控赵构成故意杀人罪、强奸罪。


1996年4月9日,内蒙呼和浩特市毛纺厂年仅18岁的职工呼格吉勒图和工友闫峰夜班休息时,听到女厕有人呼救,当他赶到时,女子已遭奸杀身亡。


随后,呼格吉勒图跑到附近警亭报案,却被时任呼和浩特市新城分局局长冯志明认定是杀人凶手,在酷刑折磨取得所谓的口供后,呼格被以流氓 罪、杀人罪执行死刑。


2005年内蒙古系列强奸杀人案凶手赵志红落网。赵主动承认在1996年4月发生在呼市一毛家属院公厕杀人案是其所为。


但呼格吉勒图的父母为儿子进行历时9年艰难的申冤,直到2014年 11月20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市民呼格吉勒图杀人案重审后做出判决,12月15日,内蒙古高法对呼格吉勒图故意杀人、流氓罪一案作出再审判决,宣告原审被告人呼格吉勒图无罪。


呼格吉勒图被宣布无罪后,网民法院通过审理赵志红案,了解被害女子当年到底遭遇了什么。进一步还原真相、证明呼格吉勒图的无辜。但法院称,将公开审理赵志红犯抢劫罪、盗窃罪部分,对其故意杀人罪、强奸罪部分,因涉及个人隐私,将不公开开庭审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7FsD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