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15

中共要害军区空前洗牌郭伯雄秘书被免职


近期,中共军队中出现大幅度人事变动。拱卫京畿的北京军区和掌握战略导弹的二炮部队是这波调整的重点,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前中央军委主席张震之子、张海阳退役的同时,该部军政将领的大幅调整,以及前中共中央秘书被免职的消息。


据香港《明报》报导,近期,北京军区及其下辖的河北、内蒙、山西3个省军区、北京卫戍区和天津警备区进行了人事大调整。而北京军区原任军区司令与出身南京军区的国防家大学校长宋普选对调换位,拉开了北京军区这一轮大换班的序幕。其中特别为外界关注的,是郭伯雄秘书刘志刚和郭的旧部黄建国被免职。


据报导,曾任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办公室秘书,现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的刘志刚被免去职务,去向不明。其副司令的职位由北京军区参谋长白建军接任。


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刘志刚尚未到退役年龄,系少将军衔。2004年11月,刘曾担任第38集团军参谋长;2007年,升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晋升少将军衔;2010年2月,担任内蒙古军区司令员;2012年12月,晋升为北京军区副司令员。


此外,北京军区副政委黄建国近日也被免职,由现年60岁的北京卫戍区政委高东璐转任其副政委一职;而原济南军区部主任姜勇则接任高腾出的卫戍区政委一职。


资料显示,黄建国出身郭伯雄所属〝西北军〞兰州军区,曾任第47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南疆军区政委等职。


与此同时,二炮军政将领也被大幅调整。


前中央军委主席张震之子、二炮政委张海阳,曾被热传与薄熙来关系密切;日前已被中共官方证实〝届龄退役〞,其职位由原总装备部副政委王家胜接。与此同时,二炮的两名副政委于大清、杨立顺双双被免职,由二炮政治部主任唐国庆和55基地政委张东水接任;二炮装备部长张军祥则接任参谋长;二炮指挥学院政委张升民调任二炮政治部主任。


资料显示,二炮部队是中央军委直接掌握使用的战略导弹部队,主要担负遏制他国对中国 使用核武器、执行核反击和常规导弹精确打击等任务,由核导弹部队、常规导弹部队和作战保障部队等组成,下辖导弹基地、训练基地、专业保障部队、院校和科研机构等,目前装备东风系列弹道导弹和长剑巡航导弹。


2014年 下半年以来,二炮部队领导层调动频繁。首先是二炮原参谋长出任总参谋长助理,并于2014年底升任军事科学 院院长,跻身正大军区级将领之列。随后,广州军区副司令员王治民出任二炮副司令员。2014年11月,二炮副司令员陆福恩中将兼任参谋长一职。


认为,此番中共军方人事调整规模之大堪称十几年来罕见。而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期间深得江器重的郭伯雄今年以来更是丑闻连连。


2014年年3月15日,徐才厚从301总医院被带走调查后不久,郭伯雄就遭遇网路的〝狂轰滥炸〞。4月初,有人以〝总政机关几位干部〞的名义在网上发表了〝致全军指战员的第二封公开信 〞,曝光的贪腐丑闻。


随后又曝出一封署名〝总政知情干部〞的公开信,称徐才厚和郭伯雄十几年来手握军权,欺上瞒下,大肆在军中网罗亲信,拉山头,卖官鬻爵,聚敛财富,形成了〝东北虎〞和〝西北狼〞两大势力集团。公开信并指郭伯雄收受谷俊山〝上供〞的贿款3700万元人民币(合603万美元)。


7月14日,逾100趟北京与往返上海和北京之间的上百次航班被大量延误或取消,;当时,有关郭伯雄出逃未遂的传言被传得沸沸扬扬,几乎人尽皆知。


9月30日晚,郭伯雄虽然出席了中共举行的〝十。一招待会〞,但中共喉舌媒体并未播报郭伯雄的名字,画面也仅一闪而过。显示郭的处境已经十分不妙。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y7hI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