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15

成都军区大换血 薄周政变底牌被抄


近期,继武北京军区和、二炮部队大幅度人事调整后,成都军区的五名将领履新。由于此前海外 盛传在中共十八大前,成都军区疑涉勾结薄熙来,卷入薄、周图谋,因此,这次成都军区的大换血就特别引人关注。尤其,这次在成都军区履新的将领中,有三名是跨大军区、跨兵种调入,更加耐人寻味。


2014年 12月31日,成都军区政治部机关报《战旗报》报导了成都军区总结部署年度军事训练工作的会议。其中提及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政委朱福熙、成都军区参谋长戎贵卿、军区副司令员周小周、李凤彪、副政委张书国、联勤部部长松、装备部部长高晓勇等将领。


陆媒报导称,上述将领中,周小周、李凤彪、张书国、戎贵卿、高晓勇5人均系近期履新的将领。其中,成都军区原参谋长周小周平级转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空降兵第15军原军长李凤彪升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济南军区第54集团军原军长戎贵卿升任成都军区参谋长;沈阳军区 第39集团军原政委张书国补缺柴绍良,升任成都军区政治部主任。两人双双跻身副大军区级。而柴绍良已转任副政委;重庆市委原常委、重庆警备区原司令员高晓勇则转任成都军区装备部部长。


此前,海外中文 媒体上曾热传成都军区原多名将领疑涉薄熙来、政变夺权图谋而在中共十八大后陆续落马被查,因此,成都军区高级将领大换血被外界视为北京当局彻底翻抄周政变底牌的举动。


2012年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曝光周永康 、薄熙来政变密谋。据称,薄熙来曾向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说,掌握在他手里的军队至少有两个集团军。据说,这两个集团军就是成都军区的13军与14军。当时,多家海体报导了薄熙来被大家〝拿下〞后,中委曾派出5个调查小组到达成都军区,调查部队与薄熙来的关系。


2014年5月份,海外传出原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军区所属的四川省军区政委叶万勇被抓捕的消息;同年6月25日,中共当局宣布了叶万勇也被撤销中共政协委员资格的消息。海外媒体引述知情人透露,叶万勇落马是因为深度卷入了周永康和,并多次参与 密谋。


201410月23日,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结束时发布的通报中,公开了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被开除党籍的消息。随后,大陆官媒《》刊发报导,引述军方和媒体界等知情人士意见,分析杨金山落马原因,特彆强调了杨金山被查与薄熙来案有关的可能性。报导称,杨金山作为14军〝老人〞,与薄熙来〝保持着某种非同寻常的关系〞。


此后,杨金山的多名军中同僚相继被捕的消息在海外传开来。《齐鲁晚报》曾在相关报导中引述成都军区消息人士说,杨金山因涉嫌被扣查,扣查前他的多名军中同僚相继被捕。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J0wD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