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15

沪踩踏事件当局加紧新闻审查 数十网民遭警方问话



上海发生造成36人死亡 的踩踏悲剧之后,当局立即开始对相关新闻进行严格审查。据报导,数十名网民因评论外滩悲剧遭公安带走问话。(网络图片


上海发生造成36人死亡的踩踏悲剧之后,当局立即开始对相关新闻进行严格审查。据港媒报导,数十名网民因评论外滩悲剧遭中共公安带走问话。此前,遇难者家属和亲友向美联社表示,他们基本上已经被软禁起来。


英文的《》援引三位上海资深记者的话说,过去两天来上海市委宣传部多次发出通知,就报导范围,照片的使用等作出种种规定。上海警方和宣传部门正致力禁止一切不利的报导,对媒体的要求是“史无前例和严苛”的。


报导引述上海一名官员的话说,有数十名网民因为在网上评论新年除夕外滩人踩人事件,遭到警方带走问话。报导指,当局的目的显然是企图控制社会大众悠悠之口。


报导还指,该报记者在过去两天采访数个遇难者家属时,都遭到自称是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义工所打断,声称对遇难者家属采访是“不恰当”的行为,并且会影响家属情绪以及妨碍医院照顾病人。


美联社上周五报导,人踩人悲剧发生后,遇难者家属成为对象”,很多遇难者的亲属被带到一政府部门内,无法跟外界接触,惨剧发生后的20余小时家属对援救进展一无所知,也没有高级别的政府官员前来慰问。


死者齐晓嫣的家属称:“我们基本上已经被软禁起来。”随后,上海警方上前责令美联社记者离开采访现场。


海外 》网报导,上海当局在元旦当天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大媒体必须严格按照官方规定处理有关新闻,不得将踩踏事件作为头条报导。


2014年 12月31日晚,上海跨年夜活动发生踩踏事故。上海官方早前通报为35死42伤。据中共官媒1月2日报导,上海市政府消息称,踩踏事故已致36人死亡,49人受伤。


但民间传中共上海市政府隐瞒死亡人数,有70多人死亡,300多人受伤。目前真实的数字尚无法核实。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ybBa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