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15

南京市委书记乘高铁被抓 财新网揭与周永康关系


点此看大图片杨卫泽(右)和他曾经的搭档(网络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4日19时45分,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成为2015年首位被通报的接受调查的省部级高官。大陆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杨卫泽是4日乘高铁被带离南京,与祖籍江苏无锡的走动频繁。


《财新网》报导称:杨卫泽可能出事的消息自2014年 初就有流传。2004年11月-2011年3月,他曾任六年半的无锡市委书记,而当时祖籍无锡的周永康 正走上自己政治权力的最。财新记者2014年2月在无锡厚桥镇西前头村采访时,曾听到多位当地人士讲起杨卫泽与周永康亲属走动频繁以接近周永康的故事。


此前早有传言称,杨卫泽在担任周永康老家无锡市市委书记期间,曾给周永康的兄弟和妹妹,以及周永康的儿子周滨输送大量利益。


一名南京当地官员告诉财新记者,杨卫泽被调查,应与一位江苏省退休高官近一年来对他的实名举报 有关,举报的内容涉及其在无锡与苏州任上的诸多事宜。


对比南京前市长季建业是在2013年10月被抓,大陆著名财经媒体人在微博表示:下一站都是秦城,那儿不够用吧?


《财新网》报导称:季建业在2013年10月被带走调查后,杨卫泽多次点名和不点名的批评此前由季建业主 推的雨污分流,是劳命伤财的面子工程,暗批季建业此前为了配合南京轨交施工而准备启动的〝移树工程〞。


网路也有人热议:季建业之后,杨卫泽再落马,江苏成为反节点。


自2013年10月时任南京市市长季建业被抓拉开江苏官场前奏,2014年8月18日,时任南京市溧水区委书记姜明被查;9月13日,时任南京市委常委、建邺区委书记冯亚军被查;9月17日晚,时任江苏省连云港市委书记被带走调查,李强曾先后主政南京下辖的白下区、建邺区;10月11日,离开公众视线多时的江苏省委原常委、省委秘书长,在退休八年后落马。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kNgX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