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15

英媒:中共试图消灭“皮卡丘”原型被批


尽管科学 家再三警告,当局仍在试图消灭深受喜爱的皮卡丘的动物原型——兔鼠。皮卡丘是《神奇宝贝》里面的卡通人物。


《独立报》1月4日报导说,这种小小的,像老鼠一样的兔鼠生活在青藏高原庞大的洞穴网络当中。但是当地官员认为它们损害草原,并将它们归为害虫。


根据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研究员的研究,自从1958年 以来,中共地方当局一直试图摧毁兔鼠种群,1958年撒毒方案首次被批准。


到2006年,仅青海省就有几乎3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被投放磷酸锌。当局然后又批准了更大范围的撒毒范围。截至2014年 末,他们计划瞄准另外11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耗资3500万美元。


上个月在一篇发表于《人类环境杂志》(Ambio)的文章 里,作者称兔鼠移居到已经退化的土地,—而不是它们造成土地退化。


文章作者Wilson和Smith写道,试验显示,兔鼠的洞穴可以改善水对土地的渗入,这减少了发洪水的机会。


兔鼠洞穴还在缺乏树木保护的高原为鸟类和蜥蜴提供家园。“当兔鼠受到毒害,它们的洞穴崩塌,这些鸟类消失或它们的种群大为减少。”


Wilson和Smith说,撒毒计划也意味着肉食动物的食物减少——这可能对人类产生连锁效应。Wilson和Smith认为,所有这一切,都使得兔鼠成为高原上的关键物种。


不仅如此,青藏高原是流入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中国 和其他地方的十大河流的发源地,它们为全世界20%的人口提供水源。这使得这个地区的生态更为重要。


2006年,Smith曾同澳大利亚害虫控制专家Lyn Hinds等人合写过一份报告,探索官员为什么忽略自然保护科学家提供的如此清楚的证据。


他们写道,“科学家们必须采取行动,通过座谈会,会议,报告甚至社区推广和教育来影响决策者,以便让公众信息灵通,然后鼓励和支持公共政策的改变。”“如果我们不能这样,那么我们为社会服务的价值将继续被忽略。”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dxQ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