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15

南京书记杨卫泽在苏锡宁搭档市长均落马


1月4日,南京市委书记被调查。而曾与之搭档的江苏省交通厅厅长章俊元、苏州副市长姜人杰、无锡市长毛小平、南京市长先后落马,其中仅章俊元就因受贿1亿多人民币被执行死刑。


1月4日,监察部网站 公布,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被调查。这是2015年首个被调查的中共副省级官员。


去年南京市市长、被称为老家扬州“大管家”的季建业被带走调查后不久,新浪网等就报导称,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江苏因涉案而被调查。今年9月也曾传杨卫泽面临被双规。


值得注意的是,江苏是中共前魁江泽民的老家所在地,江泽民提拔了很多亲信在江苏任职,现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也是地方大员,江苏被称是江派的一大窝点。杨卫泽一直在江苏任职,2006年到2015年,一直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


杨卫泽1998年到2000年任江苏交通厅长、2001年到2004年任苏州市长、2004年至2011年任无锡书记、2011年至今任南京市委书记,而与杨的4个搭档:江苏交通厅副厅长章俊元、苏州副市长姜人杰、无锡市长毛小平、南京市长季建业都先后落马。


2013年10月,时任南京市市长季建业被带走调查;2014年 12月,季被审查起诉。季建业曾在江泽民的老家扬州市任市委副书记、市委书记8年之久,被称为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


2011年7月19日上午,原江苏省苏州市副市长姜人杰因受贿1.08亿人民币、5万港元、4000美元被执行死刑。姜人杰是在杨卫泽任苏州市长时,于2003年1月被提拔为副市长,2004年8月姜被双规。


2004年2月13日,江苏省交通厅厅长章俊元被免职,并被双规。章俊元从1996年就开始任江苏省交通厅副厅长,直到2001年1月杨卫泽调任苏州市长后,章俊元于同年6月接任杨的职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肖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dxP3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