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15

中国最新网络争夺战:抢火车票回家过年


点此看大图片赶着回家过年的人。(网络图片)

又是中国 新年,家人团聚的日子。在外漂泊的人们都满怀期待地要在除夕之前赶回家。怎么能弄到一张一票难求的回家的车票,各网络平台各显身手,让需要的人第一时间在网络上能抢到票,于是引发一场新的网络战争。


  

据《》2月15日报导,中国当局预计在今年新年期间旅客流量超过28亿人次。火车票成了这28亿人争夺的目标。避开各售票点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排队长龙,在家里通过官方火车订票网站 12306.cn买票,是懂电脑技术的人第一选择

  

但是,由于需求巨大,用户们说网上购票并不容易。社交媒体上的帖子说,要登陆该订票网站〝比登还难〞。 而且所有的火车票在12306.cn网站上发售后头几分钟内就售罄,晚登录一步就买不到票。

  

但是还是有人技高一筹。一个独立开发商设计了一个程序,他开放了源代码供人们免费使用,这个程序可以每5秒刷新一次页面,在12306.cn上一旦有空位就能立刻登录。

  

网络浏览器猎豹则提供了预订功能,允许用户事先选好一张票,一旦该票公开发售就会自动下单。

  

百度公司开发了加快订票的软件 ,该软件可以避免在预订和付款之间失去要定的票。百度称,已有1800万人安装了该软件,并用该软件购买了2800万张票。

  

据悉,今年购票的出现在12月19日,在某个时刻,12306.cn网站每秒钟售出1032张票。

  

但是对于不懂技术的农民工来说,他们只能采用最原始的方式买票,买不到座位,只能买站票,不管站多久,都要回家过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ggF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