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15

任志强以微博激烈言论“大战”中共



中国 新年前夕,著名房地产商和官媒之间展开一场意识形态大战。(网路图片


中国新年前夕,著名房地产商任志强和官媒之间展开一场意识形态“大战”,任志强炮轰政府总是反对西方价值观、根本不想保护私有财产,官媒则指责任志强是为“西方价值观”站台。


2月14日,有“任大炮”之称的任志强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 2015年年会”上发出惊人言论:“政府过度强调了‘枪杆子’和‘刀把子’,反对西方价值观,文革之风又起来了”。


任志强质问:“同样是一个企业,为什么国有企业(出了事),银行就没有管他要贷款,若是私有企业就有人管他要呢?这就是我们对私有产权不保护,很明摆着的。”、“说明政府根本就不想保护私有财产,这是一个大问题 。”


任志强还批评说,“政府没有信誉,违约和占用了民间资产的比例很大”,导致民间资本大规模外流,国内经济放缓。


当天晚上,任志强又在其新浪微博上发表长篇文章 ,进一步阐释他的观点。


他写道:“我说不清楚什么是西方价值观。但我知道现有世界各国家的体制是各国人民的一种选择 和认可。这种政治体制代表的价值观,并非仅仅是少数人或国家管理者自己制定并强加于本国民众的一种意识。”


他质问:“如果中国希望世界能接纳中国的价值观,那么为什么不能公开的让两种价值观在同一个平台上竞争,又何需惧怕西方的价值观?”


一石激起千层浪,任志强这番言论引起网络上的热烈反响,获得了近13,000个点赞,还有近5000人发表看法。


“这么明白的道理为什么有些专家,理论学者就是不懂呢。”


“奴隶主当心会影响统治而己,别的是藉口,不然你们看看他们子女与资产在哪儿?”


“互联网早已打开通往世界之门,撒谎成本越来越高了。”


就是西方来的。官媒好意思批评西方价值观?”


亦有不少人对任志强说真话 的勇气表示赞叹。


任志强是北京华远地产公司董事长,因敢言而被不少网民称为“任大炮”,其新浪微博粉丝人数更多达2969万人。


在网民对任志强言论的喝采声中,《人民日报 》旗下的《》坐不住了。


2月15日,《环球时报》发表评论文章《任志强扯出文革来说事是欲盖弥彰》,首先给任志强戴上了敌对的帽子,称其无非是为“西方价值观”站台,并质问:“凭什么就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讽刺任志强“真是大无畏”。


整篇文章的措辞方式及饱含的酸气如同文革再现。


海外 媒体评论说,《环球时报》和任志强之间的“大战”弥漫着一种“鸡同鸭讲”的气氛:任志强说“枪杆子和刀把子”强调得太多,过于强调反西方价值观,有文革之风又起之嫌,《环球时报》就说西方价值观逼良为娼是祸害全世界的毒草;任志强说政府不想合法保护私有财产,在反腐中对国企和民企的资产处理方式不同,《环球时报》就说“难道反腐反到私有企业都是冤假错案?不违法又怕什么‘枪杆子’和‘刀把子’?”看似在说一件事,却始终不在一个频道上。


目前,《环球时报》这篇评论文章目前已在其网站 上被删除。一些大陆媒体网站发表的任志强有关讲话的报导也已被删除。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ybb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