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15

浓雾锁厦门武汉 飞机无法落地空中盘旋



2月16日清晨,厦门被浓浓的大雾笼罩在一片昏暗的雾色中,已严重影响轮渡、航班正常运行。(网络图片


2月16日清晨,厦门、湖北武汉两地被浓浓的大雾笼罩在一片昏暗的雾色中,已严重影响轮渡、航班正常运行。厦门已出现多条船运停航,多架航班无法正常起落。上午9时30分,机场能见度仅375米,已到达机场上空的飞机迟迟不能降落,只好在空中盘旋。


受大雾影响,浓度最强时能见度不足50米,厦门机场原计划在早上8时起飞30架,但只成功起飞了22架。据《厦门日报》微博消息,预计大雾还要维持较长的时间,16日中午以后才会逐渐的消散。


据悉,16日,从五通出发至金门的船班,从早9点到下午16点,每班船都有一两百名旅客,因受到厦门大雾影响,也被迫停航,当日早上,轮渡已停止窗口售票。


一位网民在描述飞机在空中盘旋时的心情称,“我哭了,由于厦门大雾能见度低,机长带我们在空中盘旋了两个小时,盘旋噢!现在又被迫降到福州长乐来了,据说被迫降落的飞机多,我们这个航班连停机位都没有。”


“刘璐是牛怒”也表示,自己在飞机上坐了8个小时,并且迫降在福州长乐机场,一直等候,屁股都要坐穿了。


另据媒体报导,同日清晨,湖北武汉上空出现平流雾,市区仅有高层 建筑露出顶部,整个城区都笼罩在升腾的云雾之中,低处能见度甚至达到伸手不见五指。




2月16日清晨,湖北武汉出现平流雾,造成天河机场部分航班延误,一些高速公路也封闭。(网络图片)

据报导,平流雾的景象多出现在南方城市每年的春季。突如其来的平流雾也造成天河机场部分航班延误,一些高速公路也被封闭。


是雾还是阴霾?中国 传统 大年来临之际,多地出现大雾天气,令网民关注。“明明是阴霾偏偏说成奇观”、“这是污染,不是奇观”、“武汉环境不好,空气质量差,地面脏乱差,乌烟瘴气的如仙境一般”、“经常受到的重污染城市就不要描金了”。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xlGY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