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15

讨薪遭镇压 数十名农民工徒步回乡


云南大理一个建筑工地,拖欠1000多工人10个月的工资,2月10号,部分工人讨薪遭到镇压,100多人被拘留。14号,数十人因为没钱买车票,徒步从云南大理回老家过年,消息传到网上引起关注。


14号,数十农民工无钱返乡过年,在大理车站乞讨路费,但没有人捐助,他们只好背着行李徒步回老家过年。


抱着三岁的女儿的陈玉梅,16号上午抵达四川广元市朝天区等待接应,她说:她家在山区,骑摩托车还要一个钟头才能到家。


农民工陈玉梅:〝走路回家不是我们的本意,因为我们从云南到四川那么远的距离能走回来吗?我们就是没办法,我们工头给了我一千块钱,我是坐车回来的,谢谢你们的关心。〞


徒步回乡的农民工尚发梦把消息发到微博上,引发网友们关注。


农民工尚发梦:〝前天晚上,我们的工头追上我们,叫我们回工地,啊、警察有可能抓我们,我们就不敢回工地,工头给我们一千块钱的路费,当天晚上就住在云南祥云县,昨天早上,我们一早就赶车,回家了嘛。〞


尚发梦表示,大理海东山地新城中心片区桥隧项目工地,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工人,被工程方〝中国 太平洋建设集团〞下设机构〝苏辰公司〞拖欠10个月工资,总共 6000多万元。


2月10号,工地的部分工人讨薪,10多人遭到警察殴打,100多人被拘留,当晚上放出数十人,15号再释放7人,还有7人仍被关押。目前工地还有数十名工人留守讨薪。


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xm6O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