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15

原省常委斯鑫良落马 浙江首虎与张德江有交集


点此看大图片2月16日,浙江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斯鑫良被公布落马。(网路图片)

2月16日,中共浙江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斯鑫良落马。成为中共十八大后,浙江首位落马〝老虎〞。也是今年落马的第四名省部级官员。据报导,斯鑫良与现任中共有交集。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16日上午9时55分许公布,斯鑫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根据中共当局目前通报的信息显示,斯鑫良成为中共十八大后浙江首位落马的〝老虎〞,同时也成为2015年第四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在他之前,江苏省委常委兼南京市委书记、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武成均在1月倒台。


斯鑫良(1950.1)是浙江土生土长的官员,籍贯为东阳,1969年1月参加工作,曾任东阳县食品 公司经理,东阳县副县长、县委副书记、,东阳市(县)委副书记,浦江县委书记,湖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等职。


2001年,斯鑫良短暂担任浙江省委宣传部长后,旋即改任省委组织部长,其后于2002年入选省委常委,从而成为副部级官员。2010年,60岁的斯鑫良退出省委常委班子并转任二线的省政协副主席、中共党组副书记职务,2013年2月届龄退休。


据公开资料显示,斯鑫良与张德江有交集。1998年9月,张德江接任中共浙江。四年后,2002年11月的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上,张德江当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当年的11月21日上午,中共浙江省委通报张德江不再担任浙江省委书记等职务,另有任用。


目前,尚不清楚斯鑫良被调查的原因。但据媒体报导,去年11月中共中央第五巡视组对浙江的巡视反馈中指出,浙江一些〝领导干部〞插手土地出让、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问题 反映集中,〝领导干部一家两制〞、利益输送出现新的表现形式,手段隐蔽等等。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官员的问题线索,转给中共中央纪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CGd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