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15

大陆研究员倡简体字再简 网友讽:把你简了吧


点此看大图片近日,有大陆所谓的学者提出〝还可以再简一点〞!遭到广大网友的强烈反对和讽刺。(网络图片)

外界对推行的简化汉字一直存在着很大的非议,很多人认为那是对中华传统文化 的的摧残。然而,对已经被简化的〝残缺不全〞的简体字,近日,竟有大陆所谓的学者提出〝还可以再简一点〞!遭到广大网友的强烈反对和讽刺。


大陆媒体报导,近日,中国 社科院研究员周溯源,通过中共报大力鼓吹〝简化汉字〞。他说:〝汉字宜简不宜繁,不过还有一部分汉字很复杂,所以简化是汉字发展方向,而进一步简化汉字,有利于中文 走向世界。〞


该研究员的所谓建议一出,立即遭大陆网友强烈的反对:〝中文再简化就成日文了,还是先把你们这些所谓砖家简化了再说?〞〝看来你水平还不如小学生,竟然可以讲出已经简化的汉字很复杂!荒唐可笑!〞


据悉,在大陆新浪网发起的网路调查中显示,有超过7成网友反对进一步简化汉字,同时有超过5成的中国网友更喜欢繁(正)体字。更有网友表示:〝此种提议简直丧心病狂,纯粹是来中国亡族灭国的。〞


媒体报导,自2008年以来,大陆社会就不断有各界文化人士呼吁〝恢复繁体字〞,他们认为,繁体字是中国文化的根,知晓繁体字,就是知晓中国汉字的由来、知晓中国文化的由来。


学者们认为,大陆的简体字是〝缺胳膊断腿〞的,不但给古典文化典籍带来了伤害,〝汉字简化造成了中国文化的一种隔断〞。所以他们建议在小学开始设置繁体字教育,以便将中国文化的根传承下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ggCo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