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15

联合国决议 促也门叛军交出权力释放总统


联合国安理会15日通过一项决议案,敦促也门什叶派民兵组织胡塞 (Houthi)叛军撤出机构、释放总统哈迪及其内阁成员,并谈判解决危机。


上个月,什叶派民兵组织胡塞(Houthi)武装夺取国家权力,遭到外界广泛谴责为“政变”。15日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一致通过由和约旦草拟的决议。


波斯湾6国组成的波斯湾合作理事会(Gulf Cooperation Council)呼吁安理会根据联合国宪章第7章通过决议案,采取军事行动对付这支非法夺权的叛军。但15日通过的决议案并没有根据第7章进行决议。


尽管安理会、波湾合作理事会和阿拉伯联盟 (ArabLeague)强力施压,胡塞叛军仍拒绝放弃权力,继续软禁总统哈迪及其内阁成员。


安理会警告,也门各方如果不遵守决议案,联合国已经准备好采取进一步行动。


阿拉伯联盟已经召集成员国驻也门大使18日开会。


也门治安问题 日益恶化,引发各国纷纷撤出外交人员,包括美国等至少9个国家关闭驻首都萨那的大使馆。


上星期,有成千上万民众在也门几个大城市抗议胡塞叛军的夺取国家权力行动。


胡塞叛军1月22日占据总统府和主要政府大楼,迫使哈迪总统和巴哈率内阁辞职。


胡塞叛军长期盘踞在也门北部萨达省,2010年与也门政府签订停火协议,结束与政府军长达6年的武装冲突。2014年 7月,也门政府削减燃油补贴,引发民众强烈不满,胡塞武装组织藉机夺取首都萨那,并在之后的内阁改组、军队改革等问题上与中央政府摩擦不断。


责任编辑: 李洋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xlJ6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