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15

浙江〝首虎〞被指具〝标本意义〞不寻常 释三大信号


点此看大图片斯鑫良落马被陆媒称为十八大后被查的〝浙江省首虎〞。(网络图片)

2月16日上午,中纪委发布了浙江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斯鑫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被调查的消息。同一天,有媒体发文主动向外界放风,分析斯鑫良传递的政治信号,引起外界的关注与解读。


喉舌主动放风解析斯鑫良落马的启示意义


斯鑫良的落马之所以特别引人瞩目,首先是因为他作为浙江〝首虎〞,被中共官方媒体贴上了〝标本意义〞的标签。


2月16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 微信公众账号发文《浙江〝首虎〞斯鑫良的标本意义全国〝无虎〞省份还剩7个》,引发外界关注。


观察家注意到,斯鑫良作为一个已退休的副省级官员,在众多已经落马的大小老虎中并不出奇,但却被党媒罕见指为具有〝标本意义〞,显示查办斯鑫良的背后似有不寻常的用意。


公开资料显示,斯鑫良1950年1月生,浙江东阳人。1983年正式步入仕途。从〝东阳县副县长〞干起,运用27年时间,2010年1月后任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官至〝省部级〞。因此,斯鑫良被陆媒称为中共十八大后被查的〝浙江省首虎〞。


斯鑫良落马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明朗,但中纪委去年派出的第五巡视组对浙江巡视后的〝情况反馈〞中曾提出〝浙江一些领导干部插手土地出让、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领导干部〝一家两制〞、利益输送出现新的表现形式,手段隐蔽〞,成为外界讨论斯鑫良案的重要参考。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1月29日,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时年63岁的斯鑫良已卸任浙江省政协副主席一职。而就在斯鑫良落马前两天(2月14日),中共浙江省政府有关部门的官员走访慰问在杭省直单位的副省以上〝老同志〞时,斯鑫良仍是慰问对象之一。


斯鑫良落马当天(2月16日)喉舌媒体〝〞的微信公众账号发表《浙江〝首虎〞斯鑫良的标本意义全国〝无虎〞省份还剩7个》一文,主动解析斯鑫良落马传递出的三个鲜明信号:


信号1:反腐没有地域禁区


文章 表示,浙江是〝中国 政治版图上比较特殊的省份〞,因为培养了众多中共领导人,而斯鑫良落马再次向全社会传递出〝反腐没有禁区〞的明确信号,〝不定指标、上不封顶,凡腐必反,除恶务尽〞。


文章还特别提及习近平在《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二〇一四年中央巡视组首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中指出,不能看人看地方下〝菜碟〞,〝对领导同志工作过的地方,不能投鼠忌器〞,〝要全部扫描〞等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文章还提示,到目前为止,全国只有北京、上海、吉林、福建、西藏 、宁夏、新疆这七省份尚无省部级高官落马。


信号2:反腐没有〝时间迷信〞


文章称,当局在春节前夕公布斯鑫良落马的消息也传递出一个信号:不管是还是小老虎,大苍蝇还是小苍蝇,〝无论在哪个时间点,发现一个就痛打一个,绝不会留下喘息之机〞。不管是谁,都要〝一网打尽〞,〝有多少就处理多少不管级别有多高,谁触犯法律 都要问责,都要处理〞。


信号3:反腐没有〝退休保险〞


文章表示,斯鑫良的落马再次表明〝反腐不分是否退休〞。随着反腐进入深水区,退休早就不是有些人所想的〝保险箱〞,没有谁可以享有所谓〝法外豁免的特权〞。


外界解读喉舌放风的政治动机


〝人民日报〞通过微信公众账号主动放风的这篇文章立刻引起外界的注意与解读。


外界注意到,现任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2002年至2007年间曾在浙江省先后担任省委书记、代省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等职务。前不久,香港亲共媒体带头热炒的最忠实执行习近平指示的〝之江新军〞,就是指的习近平主政浙江时的部下极速上位,分别占据党政军 要津的一批官员。


一段时间以来,北京当局的反腐风潮不触及〝红二代〞,习近平曾主政的福建和浙江没有副省级以上的官员因贪腐落马成为外界质疑习、王〝选择 性反腐〞的重要依据。


〝中国第一家民营资本银行〞之称的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查后,作为民生银行最大股东的安邦公司也遭陆媒起底,其红二代背景迅速被大陆媒体掀开。于是,有舆论认为这是习近平向〝红二代〞开刀的迹象。而当下,官至副部级的浙江高官斯鑫良的落马,自然成为北京当局〝打虎无禁区〞的一个最好注解,被认为是北京当局为下一步上海〝打虎〞铺了一个台阶。


此前,海外 舆论场中已出现北京当局剑指〝上海帮〞、〝江家帮〞的分析。


继1月6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被宣布〝因年龄关系〞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后,1月19日,大陆微信公众号〝政知局〞罕见发表图文并茂的长文《江绵恒的人生角色》,突出江绵恒两次〝丢官〞都是被动的,而外界屡传的江绵恒贪腐背景国企也被此文详细讲解,类似周永康 、令计划落马前的模式,被认为释放出北京当局反腐之剑将指向〝上海帮〞的一个征兆。


有舆论认为,〝人民日报〞通过微信公众账号上的文章中,有关反腐无〝时间迷信〞、无〝退休保险〞的解读,可以说是直戳江泽民、这些〝老老虎〞的心窝。


此前,江泽民的心腹重臣,原中央周永康和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查,已展示了北京当局以强势作风打破中共官场〝退休=平安着陆〞的惯性思维的姿态。分析之习、王正以毫不留情的棒打退休〝老虎〞的成果,向外界传递一个鲜明的信号:贪腐是一种终生风险,即使退了休也要继续追责。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kfNz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