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15

盘点北京那些神秘的特权车牌



















京AG6(网络图片


京A8(网络图片)


安全车证(网络图片)


国A车证(网络图片)


〝901〞金融通行证(网络图片)


一级警备 (网络图片)


二级警备(网络图片)


京安车证(网络图片)


残疾证(网络图片)



在北京街道上驰骋的车辆当中,有些车子具有特殊的车牌,其不仅代表不同部门,也有许多的特权。日前,有大陆媒体对这些车牌进行了介绍。




京AG6(网络图片)

AG6


AG6这个号段的车牌只发放了200块以内的,京AG6的号段都是副国级的人大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们坐的,绝对是按级别给的车牌。


AG6的车型主要以奥迪A6为主,宾士S系的也很多,偶尔也有别克、帕萨特这样的一般车,特点是没那么多的车证,偶有一张警备或者京安,中控台上放个联邦火球单闪,鸣警报的几率相对较少。开车的司机都训练有素,以最快的速度,最安全的方式抵达目的地。




京A8(网络图片)

京A8系列


部级官员身份的标志,京城里最权贵阶层的符号。


京A8的牌号资源相对比较丰富,在九二式牌照开始发行时就留了京A80、81、82的号段专门给中办、国管、中警、市委使用,这个时期基本上都是公务车,街上跑来跑去都是送文件、跑任务、奔机要局去的,那会儿北京的私家车还很少,给公家开小车的司机都是些〝上干净〞的武警新兵。


但是到后来有些部级官员的座驾也上了这个号段的牌子,所以京A8开头的车牌炙手可热,越炒越贵!


现在好多部级官员的座驾都老了,但是他也不愿意往回归还这张京A8的车号,就换个新车,让人向车管所打个招呼,照原号给砸副新牌子接着用。现在路上看见的新款奥迪A8L的车、宾士S系的车上面挂的崭新京A80、81、82牌照好些都是原号砸的新牌子。也有些不看重车牌意义的就归还了。


也有一些高干子弟手里有钱买了豪车,把家里的京A8的牌子装上的。在这期间,有一些手眼通天的商界人士也打听到了京A8车牌,通过高层 的关系拿到了这块牌子,各个号段里都有,尤其像A83里面就有好多这样的人情牌子。这些车里面什么宾士、宝马、奥迪、路虎、保时捷,什么好车都有,甚至还有劳斯莱斯、宾利、迈巴赫这样的最顶级豪车。


京A88倒不一定都是什么中警的车、钓鱼台的车,发到后面就都发乱了,哪部分的都有,一个是开始划分号段时的规定,更原始的动因就是因为88顺,所以就发得比后几个号段多,在交警眼里基本等同于80、81、82、83的效果。京A8和京AG6有一个很大的不同,京AG6全都是专职司机,是正宗官轿,很少其他人开;而京A8的车很大一部分是车主自己在开,也有司机专职驾驶的,但比AG6少多了。


副部级还有一些厅局级离退休官员主要集中在以下民用号段:


京ET、京EX、京H95打头、京FP等等,层次跨度很大,关系户和普通民用车辆很多。


车证


车牌和车证是两个概念,北京交警在街上先看车、再看牌、最后看车证。很多人向往特权,车证在特殊时期托朋友或者花几千块钱就可以弄到手。




安全车证(网络图片)

〝安全〞置于前挡风左下角的,北京市最高级别车辆。




国A车证(网络图片)


〝国A〞,置于前挡风下端,国务院的。




〝901〞金融通行证(网络图片)

〝901〞金融通行证,以前叫〝免检通行证〞。




一级警备 (网络图片)

一级警备。牌照为红底黄字,下方有警备发放单位编号,一般为、国务院、中央军委官员的前导车。发放较少,为一级警备,一级警备可对通过路段进行管制。驾乘人员大多配有枪械。




二级警备(网络图片)

二级警备:牌照为红底白字,下方为警备发放单位编号,一般为中央,国务院,四总部各部委使用。发放较多,为二级警备,二级警备可享有特殊通过权力。比如驶入禁行道路,闯红灯,逆行驶入单行道路等。无权拦截。




京安车证(网络图片)

〝京安〞这个证是用来代替〝警备〞的,但原来的〝警备〞谁也不撤,只好一起用了。




残疾证(网络图片)


〝残疾证〞不受五日限行的,电子眼拍下来是没有违章的,警察看到这个证也不拦,还不收停车费(不包括居民区的车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AMpw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