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15

点开陌生简讯链接 银行卡万元不见了


点此看大图片张先生点开对方发来的链接,之后不久,发现银行卡里的钱〝不翼而飞〞。(网络图片)

各种诈骗行为时有耳闻,日前,在浙江杭州萧山打工的张先生透露,自己收到一条陌生简讯,点开对方发来的链接,又回了一条〝你哪位〞,之后不久,发现银行卡里的钱〝不翼而飞〞。


《广州日报》16日报导,2月13日下午,张先生接到一条来自13007727046简讯,内容是〝张达,钱我已经转过去了,这是汇款明细,请核对一下,http://t.cn……〞。


张先生不假思索,随手将此链接点开,却发现没什么内容,就回了一条〝你哪位〞。但是,对方一直没有回复,他也就没在意此事。


大约半个多小时后,张先生的手机开始〝自动〞向13711454182手机号发送简讯,内容均为验证码。1个小时后,他就收到农行〝已消费9998元〞的提示简讯。此时,张先生才明白出问题 了。


据专门研究手机安全的人士表示,此为升级版的简讯诈骗。发送给张先生的简讯中的链接很可能是一条木马病毒。当他打开链接,病毒就被迅速安装在手机里了。它不仅可以将机主的信息自动转发给诈骗分子,还能将银行的提醒简讯拦截。


因此提醒手机用户,千万不要随便点开陌生链接,甚至登录不法网站


至于张先生的银行存款被窃取,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对此网友也发出感慨:活着太累了!!!处处陷阱,防不胜防!!!


责任编辑:王馨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8u5j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