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15

【禁闻】人权20年最差 中国进入维安时代


20年最差 中国 进入维安时代


大陆民间网站 〝民生观察〞,2月16号发布《2014年 中国与人权状况年终报告》说,2014年,中共当局把民间所有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的努力,都当成危害政权安全的〝不稳定因素〞,全面打压。并在全国范围内以暴力手法大面积抓捕维权 律师 丶学者丶记者等异见人士,一年中,大约有2270人次被维稳监控,人权状况的后退和恶化,已达20年之最。


报告说,中国已经从〝维稳〞时代,进入到管控更加严厉的〝维安〞时代。


新疆自杀式袭击 死伤数十


新疆和田皮山县,2月13号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一名身绑炸弹的维族青年,抱住一名警察后,引爆炸药,造成八名警察死亡 ,三十多名警察受伤。


事件最先由网上消息透露,《自由电台》记者随后采访了当地一些人士,证实事件确有发生。一名店主还透露,最近几天,全城戒备,县城所有的进出口,都有警察检查。


海外 维人组织〝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也表示,他们也获得相关消息,但由于中共当局封锁信息,具体死伤人数仍在核实中。


中国新年前夕 各地爆讨薪潮


中国新年前夕,大陆人都纷纷赶回老家过年,但是一些辛苦工作了一年的农民工,却因为工资被拖欠,无钱回家,而不得不发起各种抗议活动。


2月15号,湖北省潜江市〝中珠家春秋〞楼盘的200名建筑工人,因开发商欠薪数月,到潜江市门外抗议,要求政府为他们向开发商追讨欠薪,但是政府却派出200多名警察驱赶他们。


2月14号,四川绵阳巿也有数百名农民工,因连续多天向开发商讨薪没有结果,上街堵路抗议,被警方抓走2人。


同一天,自贡巿的70多名工人,也在贡井区政府外讨薪。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kwmf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