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15

巴勒斯坦总统首访瑞典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于2月10日抵达斯德哥尔摩对瑞典进行正式访问。这是在瑞典承认巴勒斯坦的外交地位后两国首脑进行的第一次会面。


与此同时,巴勒斯坦在斯德哥尔摩的大使馆也正式成立,这是巴勒斯坦在欧洲国家开设的第一家大使馆。巴勒斯坦在大部份欧洲国家只有外交使团,并没有正式的使馆。


阿巴斯赞扬了瑞典对自由尊严和人权的支持和理解,并感谢瑞典做出的贡献,他还提到,巴勒斯坦将继续寻求重启巴以对话谈判,和平解决冲突。


瑞典首相、社会党主席罗文承诺瑞典会为巴提供更多帮助,旨在推动其。罗文说:“反对,推动性别平等,尊重人权,促进国家建设是我们共同面临的挑战,我们必须互相帮助。”


瑞典外交大臣瓦尔斯特伦对媒体说:“我们承认巴勒斯坦国旨在促进巴以和平,使两国能够和平共处。”


阿巴斯访问期间,两国签署了双边合作协议,瑞典将在未来 五年内向巴勒斯坦提供约15亿瑞典克朗(约1.8亿美元)的资金援助,同时也表示要继续促进巴以和平会谈。


罗文曾在去年就职演说中提到,瑞典将要承认巴勒斯坦的地位,此举导致以色列召回其驻瑞典大使。随后瑞典外交大臣瓦尔斯特伦于今年1月取消对以色列的正式访问,官方称日程不合适,而媒体推测是因为以方未为其准备正式的接待和官方会面的缘故。


联合国于2012年11月决定将巴勒斯坦的地位提升为非会员观察国,其他欧洲国家没有做出任何表示。目前世界上共有135个国家承认巴勒斯坦,其中包括七个欧盟国家,分别是保加利亚、塞浦路斯、捷克、匈牙利、马尔他、波兰和罗马尼亚,他们在加入欧盟之前便已承认其国际地位。


和以色列对瑞典此次行为表示不满,美方认为巴勒斯坦的独立只能依靠和平谈判协商解决,瑞典此举过于仓促。


由美国推动的巴以和平会谈自去年起便搁置不提,部份原因在于阿巴斯和以色列内塔尼亚胡在政见上的分歧。媒体评论称,瑞典此举可能会在有二十八个成员国的欧盟产生重要影响。


(来源: 责任编辑:林彬)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xlHv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