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数据显示大陆钢铁业连续10个月处于衰退期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大陆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3月1日发布中国钢铁行业PMI指数显示,2月份PMI为45.1%,已是连续10个月处于50%的荣枯线以下,行业景气度依然低迷。


据澎湃新闻网报导,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1日发布了指数报告,中国钢铁行业PMI指数(当PMI大于50时,说明经济在发展;当PMI小于50时,说明经济在衰退)2月份为45.1%,钢铁行业PMI指数已连续10个月处于50%的荣枯线以下,行业景气度低迷的局面依然在延续。


江苏一家中大型民营钢企的内部人士表示,中大型的民营钢企到了“很难生存”的时候,今年的压力肯定很大,钢铁行业形势并没有感觉好转,企业现在资金压力都很大,而“对国有钢企一直处于保护状态,他们一旦亏损就有补贴,我们民营企业说死就死了”。


Mysteel.com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杨华对陆媒表示:“整个需求并没有预期那么好,没有明显改善,一些利好政策目前并没有体现出实质性的帮助”。


杨华表示,和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发布的指数报告不同的是,据其团队调查,2月份钢铁行业新订单指数并没有止跌反弹,而是下降的。


钢铁业陷破产危机


大陆媒体报导称,截至2014年8月,中国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负债总额高达3.18万亿,平均计算,这些钢企每天新增加负债规模超过6亿元。有分析称,导致钢铁行业陷入负债累累接近崩盘困境的原因在于,钢材价格屡创新低,大陆房地产等基建行业不景气,钢材生产严重过剩。


大陆钢材价格进入2014年以后一路下滑。2014年上半年,大陆重点统计的钢企钢材销售结算价格降到每吨3,212元人民币(下同),相当于每公斤3.2元,几乎与超市的白菜价格相当。


在市场供需关系失衡的情况下,大陆许多钢企只能是艰难度日,众多钢企徘徊在破产边缘,只能靠借债维持。大陆媒体报导称,许多钢铁企业要想资金不断裂就要不停地融资,借新债还旧债,这已经成为中国钢厂的惯用手段。由于银行收紧贷款,部份钢铁企业很多贷款甚至来自高利率的民间借贷。


在债务缠身之下,一些钢铁企业已经支撑不住,申请破产重整。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Tddx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