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建三江案看守所突变脸 不阻律师见当事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3月2日上午九时,张维玉已经办理好监区出入凭证,并由所长签字,进入监区会见当事人孟繁荔。先行到达的江天勇律师和许付桂律师,已在佳木斯机场与谢阳律师、常伯阳律师和冯延强律师会合。(epochtimes资料室)


黑龙江“案”四当事人、法轮功 学员石孟文、王燕欣、李桂芳和孟繁荔的数位辩护律师,经过律师们的这二个月提出行政复议、投诉控告、举牌等抗议方式后,3月2日看守所变脸不再阻拦律师会见当事人,5位律师今天全部顺利见到当事人。同时律师还接到看守所自称法律顾问的电话,要求撤销控告,遭律师拒绝。


五律师顺利会见法轮功当事人


2015年3月2日上午,“建三江案” 中孟繁荔的代理 律师之一张维玉律师,及四当事人新聘请的常伯阳律师、谢阳律师和许付桂律师,分别在佳木斯市看守所会见了各自的当事人。新聘请的冯延强律师也在当天下午,在建三江看守所顺利会见了当事人石孟文。


仍是孟繁荔的代理律师张维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没想到这次一点没有任何障碍就会见了当事人,有点突然。”


他介绍,律师们为了会见当事人,在农历新年前的两个月里先后数次奔波于佳木斯、建三江和哈尔滨,到各级相关部门复议、投诉和控告。他认为很可能是这些导致了律师们3月2日顺利会见了四位当事人。


他还介绍因律师们一直无法会见当事人,所以每个当事人又新聘请了一位律师,这样,今天有四位新律师,包括常伯阳、谢阳、许付桂、冯延强。


孟繁荔的另一位律师许付桂表示,当他提出要求会见孟繁荔时,被告知张维玉律师刚会见完毕,一天只会见一次,明天再来。对这一违法行为,许律师要求拿出规定来,结果看守所没找到规定只能安排会见,尽管不情愿但却毫无办法。他认为佳木斯看守所忽悠律师,自找难看。


秘密庭审后骑虎难下


张律师还从自己当事人哪里获悉,1月8日法院不通知律师和当事人家属二次秘密开庭,至今没有宣判。他认为这跟律师这二个月来不断去各级控告,对法院、监狱方等影响很大。里面管教还回覆法轮功学员询问秘密开庭判决问题 :“这事还能咋样,判有罪不太行,判无罪你们要国家赔偿怎么办?毕竟关了这么长时间了。”


张律师表示从他们态度还能看出来,体制内的人对这个事情(法轮功问题)还是有点骑虎难下的感觉,没法弄。


看守所法律顾问提出要求撤销控告


张维玉律师介绍当他陪冯延强律师前往建三江看守所的路上,他接到自称是佳木斯看守所法律顾问的电话,对方确认他身份后,问他是不是到佳木斯市政府行政复议了,得到肯定回答后,对方又说:“确实是佳木斯看守所做法不太对,你看看今天是不是再去试试会见的问题,现在应该可以见了。”


张维玉律师回应说:“我已经会见完了出来了。”对方向他提出行政复议是否能撤销的问题,律师回答:“不行,还得继续,看守所如果认为错了的话,有必要让行政复议再确认一下。你们不让我们会见,确实给我们带来巨大损失。”


对方追问到底是谁不让他们会见,张律师回应说:“不仅是看守所的教导员不让见,当时看守所整个体系都不让见。不能将责任推给个人。”


建三江农垦法院“躲猫猫” 阻止律师递交代理手续


当天下午3点50分,冯延强律师会见当事人石孟文后,离开建三江农垦看守所。下午4点,五位辩护律师谢阳、冯延强、常伯阳、许付桂和张维玉等人会合后,前往建三江农垦法院。


法院法警查看了律师的证件,当时称可以见到法官。当律师们进入接待室后,对方改口称,所有的前庭工作人员都不在。律师提出找院长,对方也称不在。


张维玉律师说:“给我的感觉只要是我们想找到人,他都会说不在。分明是一种回避的态度。”


他还介绍,“交涉过程中因对方帮我们摄像,因此谢阳律师拿手机也拍摄对方,一度手机被抢,后来谢阳律师坚持把手机要回来了。当时他们还想抢冯延强的手机,遭到其大声呵斥后就不敢动了。”最后他们也不阻碍律师们录像了。


目前因新辩护律师的代理手续还没得到法院确认,律师们3日还会去农垦检察院等地就此事进一步控告。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QtCD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