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禁闻】整治家风首选上海 评:攻克江老巢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羊年新年假期之后,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在首次召开的高层 会议上,决定在上海试点〝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问题 〞。外界认为,习近平的这一举动,是在〝攻克〞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


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在2月27号举行了羊年第一次会议,上海市委书记韩正首次列席这一中央最高层面的会议,会议通过了《上海市开展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工作的意见》。


》报导说,十八大以来查处的一批腐败案件中,从周永康 、苏荣、到白恩培、刘铁男等落马官员,其老婆子女无一不是插手办企业,一旦出了问题,这些贪官们就把责任推到家属身上。


因而,中共中央要求有关部门对上海这项试点,给予支持和跟踪,一项一项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定期检查领导干部家风有关情况。


大陆员陈明慧:〝他现在这意图很明显,剑指老江,总体攻势开始了。〞


在中国的版图中,上海从中共建政之初,就称为中国〝京沪〞双峰政治的一极,而在90年代江泽民主政时期,更加滋生出了〝上海帮〞。


公开资料显示,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是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并通过〝上联投〞先后投资中国网通、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公司、宏力半导体、上海微创软体有限公司、香港凤凰卫视等企业,并出任董事会副董事长,另外,〝上联投〞还获得中国股票市场战略投资者地位,在多家上市公司占有有影响力的股权比例。


而江泽民29岁的孙子创办的博裕资本,在中国的发展如日中天,已经吸引了包括首富李嘉诚,和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在内的重量级投资者。


博裕资本在成立后的短短一年半时间内,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以及阿里巴巴进行的首次公开招股中,赚得盆满钵满。而博裕资本能和中投、中信以及国开行等国有金融机构,进行大规模的投资合作,也显示其独特的强大后盾。


另外江泽民的远房亲戚、美籍华人江世干,1999年在浦东机场开设免税商店〝日上免税行〞,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2011年,〝日上免税行〞被江志成的博裕资本收购了40%股权,其余60%股份的归属并未公开。


《中国事务》杂志总编辑伍凡 :〝到了上海马上就挂上江泽民毫无疑问的,因为他是那里出来的,光打下面有什么用,应该打直接的喽罗,不是说一到上海就是江泽民,问题找上海的什么人,如果找他儿子,一定跟江泽民有关。〞


虽然《新华网》发文称,管好配偶子女是上海按照〝全面深改小组〞工作部署,主动加压,但评论员对官方这一口径并不认同。


陈明慧:〝那些官员都很圆滑,绝对不是他们主动的,因为他知道祸水已经来了,他们只好在他们的范围内引导,我对他们很了解。〞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指出,如果这一次能够攻下江泽民,一定能满足老百姓的心愿。


陈明慧:〝因为他是一个手上沾满人民鲜血的刽子手,罪大恶极,一旦报出‘死讯’,全国人民都欢呼雀跃。〞


而美国《中国事务》杂志总编辑伍凡认为,试点可能从上海开始,面向全国,但是要想根除腐败,还得从制度上下手。


与中共官员极为不同的是,美国的政府官员在就任时必须公布资产,把资产交给一个盲性信托机构(blind trust)经营,这些政府官员连自己的财产投到了哪里都不知道。


采访编辑/刘惠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QL9L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