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新年过后 南京两空巢老人抑郁自杀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新年刚过完不久,近日,南京两位空巢老人选择 了轻生。据报导,随着假期结束,儿女们各奔东西,是造成空巢老人意外情况频发的主因。


3月1日,大陆媒体报导,南京秦淮警方就接到了不少老人发生意外的警情,大多是空巢老人,其中两位老人先后选择了轻生。


2月27日,南京一位市民对大光路派出所报警称,她才走两天,没想到母亲就上吊自杀了。


而在三天前,洪武路派出所也接到了类似的警情。一位80多岁独居的老太太,新年时儿女回家住了几天,在儿女24日离开后,就选择跳楼轻生。


报导称,随着假期结束,儿女们各奔东西,这些意外也就是在这个阶段发生的。心理专家表示,节后空巢老人意外频发,是因为子女走后家里一下子变得冷冷清清,这种落差容易让老人们患上先焦虑、后抑郁的〝分离综合征〞。


专家建议,子女过完节离家后,多给老人打电话,随时关注老人的情绪变化,通过交流来缓解〝分离综合征〞。


有数据显示,随着第一代独生子女的父母陆续进入老年,自2000年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规模持续快速增长。2012年,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94亿,2013年突破2亿后,每年仍以1000万人的速度增加。到2039年,中国将出现两个劳动力供养一位老人的严峻局面。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RRQJ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