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外媒:威廉王子在中国担负起外交角色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威廉王子周一向主席习近平递上一个大信封,里面含有来自女王邀请习近平今年访英的信。这是英国王室一个时代以来首次对中国大陆进行官方访问。


威廉王子的外交角色


《电讯报》2日报导说,这次会见是剑桥公爵曾经尝试的最重头的外交使命,预示着中国和王室关系的新开端。


中共官媒先前说剑桥公爵将享有副首相级别的礼遇,将会见类似级别的共产党官员。但是在日本天皇和首相会见公爵之后,中共作出一个迅速的挽救颜面的转弯,决定不能被日本打败。因此剑桥公爵得以跟习近平握手,并被预先祝贺第二个孩子的降生。


美联社2日报导说,威廉王子与习近平的见面中,习近平表示,他感谢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邀请。“我盼望会见她和其他英国领导人”,“共同绘制中英关系的未来 ,”习近平说。“英国王室有很大的影响力,不仅仅在英国,而且在全世界。”


《电讯报》报导说,习近平邀请女王“和她的家人”来中国,这可能将为威廉的父亲查尔斯王子对中国的首次访问铺平道路。


众所周知,查尔斯王子跟中共的关系一直比较紧张。在一本泄漏的私人日记当中,查尔斯王子在香港主权交接期间描述中共官员是“令人震惊的老蜡像”。当中共主席江泽民访问伦敦的时候,查尔斯王子回避参加官方宴会。


查尔斯也挑战北京外交红线,在克拉伦斯宫接待。在他们最近的互动当中,查尔斯跟西藏精神领袖手拉手。所有这些反映出王子的世界观跟中共的世界观有很大的冲突。


威廉王子会见弱势背景的年轻人


威廉王子对习近平表示,他盼望加强两国关系。他说:“我特别对年轻人感兴趣。”


美联社报导说,周一早先,威廉王子会见了来自弱势背景的一些年轻人,并鼓励一个男孩实现在白金汉宫演唱歌剧的梦想。这些年轻人的父母包括民工和囚犯。


威廉参观了建于1890年代的四合院,在他父亲查尔斯王子的中国基金的帮助下,这个四合院被修复,成为一个博物馆。


14岁的赵晨视力受到损害,他想要成为一个男高音。他告诉王子:“我的梦想是去你的宫殿唱歌剧。”


王子说:“你遇到了正确的人。我们也许可以安排一些事情。”


在威廉王子离开之前,一名10岁的孩子送给他一幅乡村风景的画,王子说他将把它送给他的儿子:“这个挂在乔治的卧室看起来不错。”


威廉王子还将访问上海和云南


威廉王子的三天之行将涵盖北京、上海和云南,这将考验王子作为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的外交气概。但他将不会访问英国曾经的殖民地香港。这里去年曾发生数周的民主抗议,期间北京阻止英国议会委员会访问香港调查改革。


威廉王子还漫步紫禁城。他周一晚上将抵达上海,这里的行程包括为英国创意展览揭幕,并会见中国商业领袖,会见中国电影界人物。他最后的一站是云南西双版纳,在这里他将参观大象保护区和自然保护区。


英国首相卡梅隆2012年五月会晤达赖喇嘛引发中共愤怒,北京暂停双方高调的外交接触14个月。去年六月,中共总理访问英国声势浩大,他获得女王接见并宣布140亿英镑的商业协定。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QtDH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