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郭伯雄子、媳同被抓 被曝与徐才厚同期遭查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父子。(网络图片)

3月2日,中共当局公布了近期查处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其中,刚刚晋升为少将军衔的郭正钢被确认遭到立案侦查,引发外界关注。郭正钢是前中共中央,有〝西北狼〞之称的郭伯雄的儿子。据悉,其妻子吴芳芳也同时被抓,两人实际上和另一位中央军委副主席〝东北虎〞徐才厚在同期遭到调查。


大陆媒体报导称,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因涉嫌违法犯罪,2015年2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官方履历显示,现年45岁的郭正钢在19岁时(1989年3月)入伍,在职大学学历,曾任浙江舟山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浙江省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2010年晋升大校军衔。


根据浙江电视台报导,这位〝70后〞军官是在今年1月被调升为浙江军区副政委的,属少将官阶。


郭正钢出事,引发外界猜测他的父亲郭伯雄是否会像徐才厚一样,成为贪腐调查的目标。徐才厚去年3月因为涉贪而接受调查,并在今年6月份被开除党籍,成为习近平自2012年上台后开展的反腐运动中,落马的最高阶军官。


早在2月11日,就有海外 媒体爆料,郭伯雄及其秘书、儿子郭正钢在2月10日已被军检院人士带走接受调查。


》今日也确认了郭正钢在2月10日被带走的消息。报导称,郭正钢46岁的妻子吴芳芳也同时被抓。两人于2012年底结婚,两人涉案至少与浙江省军区一桩拖而未决、引起较大风波的浙江省军区土地案有关,吴芳芳正是这片土地规划项目的操盘手。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此次郭、吴同时被抓,所涉事项恐不止于此项已经半公开的土地案,〝有其他问题 在调查中〞。


报导还称,早在徐才厚被组织调查的消息公布后,就有多个信源显示,时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郭正钢也遭到了调查。


上个月中,中共党媒报导中共领导人在中国新年前看望党内〝老同志〞时,外界一直盛传被调查的郭伯雄也出现在了报导名单中。


当时外界有解读认为,郭伯雄的名字出现是官方一贯的做法,就是在某人没有正式被宣布调查或免职或处罚前,还会表面上一切照旧,不表示他有没有问题。


《财新网》在对郭正钢落马的报导没中,有点出郭伯雄的名字,不过却提到,〝郭正钢的父亲曾与徐才厚是同级同事〞。


媒体引述军事专家称,郭伯雄差不多肯定将会成为调查的对象,主要是因为他任中央军委副主席的10年期间,徐才厚都是他的下属。


郭、徐俩人被外界认为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在军中的亲信。2004年中共十六届前,郭伯雄力挺江泽民续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并和徐才厚一起协助江泽民架空胡锦涛,控制军队。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bYtx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