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高盛预计中共央行二季度前后再“降准”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央行3月1日开始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经济界人士表示,央行降息是对目前大陆经济下行和通缩压力的反应。而高盛预计,中共央行降息后大陆经济未必有大的反弹,预计央行在一季度末或者二季度还有一次“降准”。


从3月1日开始,中共央行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和贷款利率同时下调25个百分点;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实际上意味着将最高存款利率下调5个百分点,从3.3%到3.25%。


高盛:中共央行在第二季度前将再“降准”


据华尔街见闻报导,高盛的一份研报表示,由于此次降息幅度比2014年11月下旬降息幅度要小,令市场担心中国经济能否反弹。高盛预计在一季度末或者二季度还有一次“降准”。


高盛认为,此次降息的幅度小于2014年11月份的降息,11月份降息幅度是40个百分点。预计中共央行进一步的宽松措施将在未来 数月到来。下一步有可能是“降准”,可能在第二季度。在第一季度末“降准”的可能性也不排除。进一步降息也是有可能的。同时中共也在松绑其他的政策,如央行保持旁观,允许人民币对美元的下跌,加大基础建设投资力度。这些措施在短期内将对经济增长提供支撑,不过市场担心中国经济能否反弹。


大陆经济增长乏力 持续收缩


2015年大陆的经济增长走弱已是共识。中共官方3月1日公布的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显示,PMI指数仅为49.9,仍然低于50衡量经济活动收缩和扩张的荣枯线。2月份PMI的分项指数还显示,中国就业指数低至两年来低点。这一重要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增长仍然处于收缩状态。


随着大陆1月份的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双双跌至5年以来低位,市场对工业领域进入通缩已无悬念。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认为:“虽然当前的CPI依然为正,并没有达到定义中‘通缩’状态,但各种迹象表明,总量经济正在滑入全面通缩的状态。”


大陆和讯网首席员、资深投资人馨月撰文认为,中国经济现在已经处在通缩之中了,而不是现在一些经济界人士认为的临近通缩。


汇丰银行的经济学家在本月的一份报告中分析:低通胀的主要威胁在于影响企业的债务比率。产出价格下滑可引发诸如削减员工工资等成本措施,可能导致物价、工资陷入恶性循环。


而中共央行周六提前宣布降息,有认为此举显示中共当局对经济通缩的忧虑。


野村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称,降息显示出中共决策者会进一步推出宽松政策、缓解融资条件、努力维持经济增长。该报告还称,中共降息早于预期,可能预示着经济减速比预计的还要糟糕。


汇丰经济学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认为,如果通胀进一步降低,楼市前景不明朗,相信需要多次降息来保证经济在下一个季度保持增长。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8DH2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