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郭正钢被查 外界聚焦郭伯雄或将落马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郭正钢被军方宣布立案侦查,引发外界聚焦郭伯雄或是将要落马的下一只“大老虎”。亲的财新网报导近乎公开点名郭伯雄与郭正钢父子关系,并称郭正钢落马怀疑 是一波更大规模军中“打虎”行动的开端。(网络图片)


郭正钢被军方宣布立案侦查,引发外界聚焦郭伯雄或是将要落马的下一只“大老虎”。亲习近平阵营的财新网报导近乎公开点名郭伯雄与郭正钢父子关系,并称郭正钢落马怀疑是一波更大规模军中“打虎”行动的开端。


财新网近公开点名郭伯雄


中共两会召开前夕,3月2日下午5点左右,中共《》报导称,军方对外公布了近期14名军级以上落马官员的信息。其中包括中共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


大陆财新网1小时后即发表报导。报导称,45岁的郭正钢少将被军方宣布立案侦查,人们怀疑这是一波更大规模反腐行动的开端。一个多月前,这位曾在徐才厚案发后风传不断的“70后”军官刚刚晋升为少将军衔。


报导援引消息人士指,郭正钢妻子吴芳芳2月10日同时被抓,所涉事项恐不止于已经半公开的浙江省军区土地案,“有其他问题 在调查中”。


报导还称,2014年6月30日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组织调查的消息公布后,多个信源曾向财新记者指出,时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郭正钢也遭到了调查。


报导中还提到,“郭正钢的父亲曾与徐才厚是同级同事”。几乎公开点名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


《财新网》主编胡舒立,被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ly)称为中国财经界“最危险女人 ”,与习近平、王岐山关系密切。财新传媒属下的财新网、新世纪等媒体通常有一些带有某种风向标的报导。此前周永康 和令计划等“大老虎”落马前后,财新网均有前瞻风向标性报导和系列深度报导报导周永康和令计划等人的落马内幕 和家族黑幕。


外媒:郭伯雄或是将要落马的下一只“大老虎”


郭正钢落马引发猜测他的父亲郭伯雄是否一如另一个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一样,成为贪腐调查的目标。


长期关注军队腐败问题的公民徐祥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这次郭伯雄的儿子被公布出来,跟网上一直相传的郭伯雄要出事遥遥相呼应。上梁不正下梁歪,自己的儿子都变成了腐败分子,我看郭伯雄是蹦跶不了几天了。所以说我们也一直拭目以待,郭伯雄,包括郭伯雄上面的人能够全部绳之以法。”


美国之音报导称,中国星期一公布了近期被查处的14位高级军方将领的名单,其中包括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分析人士认为,郭伯雄很可能是习近平反 腐风暴中将要落马的下一只“大老虎”。


:屡传郭伯雄被双规 真伪将水落石出


海外 媒体上月报导,郭伯雄已于上月10日,被军事检察院的人带走,同被带走的还有其秘书及儿子郭正纲。报导引郭伯雄的前上司指,郭是一个“三假人员”:年龄、学历、经历都是假的。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称,中央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军区少将郭正纲被查,外界聚焦谁是下一只“大老虎”?海外媒体早前宣称,郭伯雄已被当局“双规”。传闻是真是假?将随郭正纲被查而水落石出。


值得注意的是,郭一帮人是直接由检察院带走而非军纪委,显示问题严重,直接进入司法程序。


报导还称,郭伯雄是陕西礼泉人,19岁从军,从士兵做到47军军长。时任国家主席的到该军视察,郭贵为军长,竟亲自持枪为江住所站岗,获江赏识后仕途高升,官至兰州军区司令、中共政治局委员兼中央军委副主席。跟徐才厚一样、郭伯雄都与江泽民关系密切。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QL6Q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