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大家很任性”政协发言人或呼应王岐山?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日前,中共政协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吕新华所称的“大家都很任性”再次引起关注。去年,吕新华以“你懂的”回应周永康 案。在周永康落马后,王岐山在一次政协会议上对更大老虎的提问回应“以后你就慢慢懂”。从“你懂的”、“以后你就慢慢懂”到“大家都很任性”引起外界诸多联想。从当前反腐“打虎”的舆论氛围和现状看,矛头已指向江泽民、曾庆红。


中共政协会议新闻发布会3月2日举行,大会发言人吕新华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对记者提问此前有媒体称中央的反腐风暴不会停止,近期还会有更大的“老虎”落网。吕新华表示,套用一个网络热词,就叫“大家都很任性”。他解释称,任性就是大家都支持,有老虎的话都把他挖出来。


吕新华的新说辞再次引起外界评论和解读。去年两会时,吕新华以一句“你懂的”回答媒体记者对周永康案的提问。去年7月,周永康被拉下马,周的名字与“你懂的”联系在一起。


周永康落马是与江泽民集团激烈博弈取得重大进展的标志,显示习近平打破了“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


去年8月,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中共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并作报告。媒体报导,王岐山在会上讲话后回答政协常委提问。


王岐山对“打完周永康之后还有没有更大的老虎”的提问回答“以后你就慢慢懂” ,被外界解读为耐人寻味的回答。还有常委问,中纪委是否会不追究中共“十八大”以前的贪污行为。王岐山回应:“不行”。他称,必须一视同仁,贪污就是贪污,一定要彻查。吕新华的一句“大家都很任性”似乎是在呼应王岐山。


此后当局的反腐力度加大,并不断发出升级信号。外界已经开始聚焦周背后的“”江泽民、曾庆红。


进入2015年后,习近平的反腐“打虎”运动进入了关键阶段。其“反腐上不封顶”、反腐没有“”等言论被官喉持续高调报导。同时,中纪委密集发文,驳斥反腐是“一阵风”的说法,并反覆呼应习近平的“上不封顶”。中纪委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新年后“一开弓就上满弦”,并强调要把新春“第一锤”敲响、敲到位,一锤接着一锤敲等。


接着,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表《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 》的文章,一度引发舆论热议和评论。舆论猜测“庆亲王”或所指曾庆红。


2月26日,《人民日报 海外 版微信公众帐号“”发文《侠客岛专访庆亲王:我觉得我还蛮不错的》,以戏说的方式虚拟“侠客岛”采访“庆亲王”。


文章提及西方名嘴华莱士并隐晦暗示江绵恒。在文中“侠客岛”称:“您署理洋务多年,您的孩子载振也是加官进爵,一步不落。出国考察商业后,回国就给新设了商部,任尚书,不久又任农工商部尚书,朝中多有微词。”


公开资料显示,曾接受西方记者华莱士采访的,除了1986年的,就是2000年的江泽民。


据《江泽民其人 》一书记载,江绵恒在上个世纪80年代出国留学,回国后在1994年以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开始他的“电信王国”生涯。1999年,江绵恒被任命为中科院副院长。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BJ2b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