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华颇:吕新华变相承认“大老虎”是曾庆红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3月2日,两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政协发言人在回应传闻有更大“老虎”落马时称,“‘大家很任性’ 老虎藏不住”,成为舆论的焦点。(网络图片)


3月2日,中共两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政协发言人在回应传闻有更大“老虎”落马时称,“‘大家很任性’ 老虎藏不住”,反腐中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他的话成为舆论的焦点。其中“大家很任性”、“铁帽子王”令现场翻译感到为难,一度停顿翻译,需弄清其含义。


北京时政观察员华颇认为,吕新华跟去年两会上回应周永康 问题 一样,用“铁帽子王”变相承认下一个“大老虎”就是曾庆红。他还分析吕新华的“大家很任性”,这个表达手法完全符合习王打老虎的特点,顺民意拿下“大老虎”。


吕新华给翻译出难题


3月2日政协发言人吕新华在回应有传言说近期有更大的“老虎”落马,怎么理解“更大的老虎”时称,套用网络热词,就是“大家都很任性”,并称,反腐中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


据悉吕新华给翻译出了难题,当时翻译就停住和发言人沟通询问“大家都很任性” 、“铁帽子王”的含义。


关于此消息的在社交媒体上的评论被封杀非常严,在评论被删除的同时,很多相关的新闻的转评也不能看,新浪头条的转评也一样被关闭。


习王的特点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接受采访时表示:“吕新华的这句‘大家很任性’,其实是赞赏,意思就是大家真是敢想,大家既然敢想这块,还不敢干这块吗?敢想就得敢干,大家都想一块了,也就是舆论纷纷指向,习近平打‘大老虎’顺风顺水,拿下‘大老虎’顺理成章。”


他认为习王打“大老虎”特点,就是先放出消息,造成很大舆论,到大家兴奋起来纷纷喊打的时候,再藉助民意,把“老虎”收拾了。


“吕新华的话变相承认曾庆红是下一个目标”


去年中共两会吕新华在回应传闻时,用“你懂得”来暗示周永康是下一个“大老虎”,这次他回应怎么理解传闻中说打更大的“老虎”时,他回应称反腐中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华颇认为”铁帽子王”很明显指的就是曾庆红。


华颇分析:“吕新华知道一些内情,但这个事情不能由他公布,他用这种既不否定也不肯定的言辞让大家自己联想,属于变相承认曾庆红是下一个目标。他这种手法已经很明了了,曾庆红这个‘铁帽子王’,可能像周永康一样千呼万唤始出来了,只是时间问题。”


他还认为,习近平打“老虎”必须有一个的“老虎”,要不然不能堵住众人之口,习的行动必须要表明,不论是谁、不管是红二代、腐败,都要一打到底。


他进一步分析:“曾庆红是响当当的红二代,同时也出身石油系,他与周永康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们家族在能源企业呼风唤雨,且他跟江泽民的关系特殊,因此习近平是非打他不可。如果不打他,习近平的权威从何树起?如果打曾庆红,习近平还有那个‘老虎’不敢碰?!”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1eL8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