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中共两晒〝军虎榜〞 落马名单或有玄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中共两晒〝军虎榜〞落马名单或有玄机(网络图片)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电】3月2日下午,中共官方媒体再次批量发布了14名军方军级以上官员落马名单,涉及总部机关、海、陆、空和二炮各军种。合计1月公布的名单,两次落马〝军虎榜〞已经达到30人,规模之大,堪称几十年来罕见。纵观名单,外界注意到和二炮涉案人数最多,其中隐隐透露出的玄机,似乎与薄熙来等密谋的政变有关。


成都军区和二炮涉案人最多


3月2日下午,中共官方媒体发布了14名军方军级以上官员落马名单。据统计,包括1月15日公布的16名落马高级军官名单在内,七大军区中成都军区涉案人数最多,共有4人(朱和平、卫晋、叶万勇、杨金山),北京军区3人(方文平,岩、黄献军),广州军区3名(陈剑锋、苑世军、兰伟杰)沈阳军区 2人(王爱国、张代新),济南军区1人(张祁斌),兰州军区1人(),南京军区1人(郭正钢)。


此外,观察家注意到,二炮共有3名涉案人员,分别是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96301部队副部队长陈强、副政委张东水,是各大军种中涉案人员最多的。


有外界分析人士认为,中共两次拿下落马官员共30人,规模之大堪称几十年来罕见。中共两次落马〝军虎榜〞名单中,成都军区和二炮涉案人数最多,除了反腐因素外,其中透露的玄机,似乎与薄熙来等密谋的政变有关。


薄熙来等人曾密谋政变


成都军区是中共的7大军区之一,2012年2月6日,原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后;不久就传出该军区涉嫌卷入薄熙来、周永康 等人政变图谋的传闻。


2012年4月15日,港媒《南华早报》报导称,中共中央军委派出5个小组已经到达成都军区,并检查是否、以及到什么程度、哪些军头和部队卷入


同年5月13日,成都军区副司令员阮志柏在北京〝因病医治无效〞去世。有消息称,阮志柏是由于涉嫌薄周政变而自杀。


2013年7月,曾因大胆搬掉江泽民语录牌而被降职的成都军区副司令李作成接任成都军区司令。2014年1月,原广州军区第41集团军政委陈平华少将也跨大军区转任成都军区副政委。


据报导,在1月15日的落马名单中,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曾在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的旧部第14军工作近31年,重庆事件后,杨金山曾陪同薄熙来参观了驻滇某集团军。另一个落马的原四川省军区政委叶万勇,据称,也是因为深度卷入了周永康和薄熙来事件,并多次参与 密谋。


此前,海外中文网 消息说,的前任、二炮原政委彭小枫上将,〝公开出面营救薄熙来,向高层 施压。〞报导说,殷方龙的表态〝似乎也说明在薄熙来事件上二炮内部真的存在一些问题 。〞


二炮第55基地原政委张东水接替被调查的前副政委于大清中将。不过,其中刚刚履新不足两周的二炮副政委张东水据称1月份也被查。


但是被外界关注的原二炮政委张海阳,曾传出涉薄熙来、周永康案件,目前已离休退役,据称已经软着陆,日前中共两会前夕任职中共人大。


两次落马名单


2015年3月2日军方落马名单: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黄献军、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湖北省军区原司令员苑世军、军事科学 院科研指导部原部长黄星、第二炮兵副政委张东水、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海军北海舰队副参谋长程杰、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湖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兰伟杰。


1月15日落军方马名单:16名被查高级军官分别是原防空兵指挥学院政委王明贵、山西省军区原司令员方文平、西藏军区副政委卫晋、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济南军区原副参谋长张祁斌、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中央军委原副主席、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高小燕、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主任马向东、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张代新、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96301部队副部队长陈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zvII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